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国内财经 > 正文
 

国际油价、金价双双上涨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3月27日 14:32 每日经济新闻

  郑步春每日经济新闻[2006-03-27]

  正当人们习惯于美国原油库存减少时,上周美国原油库存却“意外地”减少,这造成低位盘桓的国际原油上涨。NYMEX原油从上周二最低点的每桶61.25美元起涨,至周末涨至64.26美元。

  上周美国原油库存意外减少130万桶,但仍处于自1999年4月以来第二高水平。投资者担心的不是该库存,而是担心的是这种下降万一接二连三。

  纽约COMEX金价上周前四天震荡盘跌,从前一周的每盎司555.10美元跌至上周四的550.80美元,周五却因美元急跌0.43%而大涨9.70美元,以560.50美元作收。该收盘价不仅回收前四天失地,还创出3月6日来新高。全周金价累计涨0.97%。

  借巴克莱的iShares白银信托一事,多头大举推升白银期货,使白银走势强得多。上周COMEX白银的5天收盘价中有3天创出22年新高,最后收每盎司10.735美元,全周涨幅高达3.57%。上周四LME铜价大涨2.5%并创历史新高,这使白银于上周四涨得较多,因为白银工业属性高于黄金。一般来说,黄金受工业景气周期影响要小于白银,但黄金却更受利率和通胀预期影响,而利率和通胀预期又会同步影响美元走势,这最终使黄金和美元走势相关性稍高。当然,工业景气周期和利率和通胀也有关系,但这会有一定滞后性,因此不一定会时时反映。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