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国内财经 > 正文
 

中国无锡市在新加坡举行大型投资说明会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2月21日 12:06 新华网

  新华网新加坡2月20日电 (记者 张永兴) 中国东部沿海经济发展迅速的江苏省无锡市20日在新加坡举办大型投资说明会,受到了新加坡商家的欢迎。

  在说明会上,无锡市常务副市长贡培兴说,迄今为止,无锡市累计到位外资200亿美元,累计批准兴办境外投资企业9621家,有64家世界500强企业在无锡投资了121个项目,与世界204个国家和地区有着贸易往来,外贸依存度达到84%。

  他说,无锡国家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江阴经济开发区,宜兴环保科技工业园、锡山经济开发区、惠山经济开发区、太湖国家旅游度假区和太湖山水城旅游度假区等一批国家级和省级开放园区已经成为外商投资的首选载体。

  贡培兴表示,中国和新加坡是重要的经贸合作伙伴,互补性强。无锡与新加坡有着长期的经贸合作,并呈现出日益紧密的良好发展态势。

  目前,新加坡在无锡投资兴办企业有380家,投资总额达43亿美元。其中,电子信息类的高科技企业近1/3,单体投资规模超过1亿美元的企业有5家。

  贡培兴说,2005年无锡与新加坡的双边贸易总额达13亿美元,增幅为35%。双方在企业融资、教育文化、人才培训、观光旅游等方面互动往来也十分频繁。目前,无锡已经有4家企业在新加坡成功上市,还有数家企业正在进行上市辅导。2005年,无锡与新加坡还签订了组织双方中小学生开展修学旅行的框架性协议。

  贡培兴指出,今后,双方将在制造业、现代服务业、科技创新及其他领域进一步加强合作,实现双赢。

  投资说明会由无锡市政府主办。无锡市委书记杨卫泽、中国驻新加坡大使张云、新加坡贸工部政务部长曾士生、新加坡国家旅游局局长助理郭美兰及新加坡各界人士约500人出席。

  在说明会上,3家新设驻新加坡机构——江苏国际技术转移中心新加坡中心、无锡驻新加坡商务代表处、无锡驻新加坡旅游推广处还举行了揭牌仪式。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