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国内财经 > 正文
 

北京水资源严重紧缺 密云水库仅能满足一年供水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2月10日 21:56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北京二月十日电 (记者 于立霄) 今后两年北京水资源将极为紧缺,主要水源之一的密云水库只能提供一年的城市供水。这是北京市水务局局长焦志忠在十日举行的北京市水务工作会议上透露的。

  焦志忠在工作报告中指出,北京已连续七年干旱,水库蓄水入不敷出,地下水位持续下降,平原区地下水埋深已超过二十米。目前密云水库蓄水十亿方,仅能满足一年的城市
供水。而南水北调北京段最早也要到二00七年年底才能建成通水。

  焦志忠提出,现在到了应对北京水资源最紧缺的关键时期。为此,他介绍了北京已紧急制定了水资源保障计划,其中包括全部完成水源区清洁小流域建设,治理水土流失;对地表水、地下水、应急水源和再生水联合利用,形成境内水源保障体系;全面建设

南水北调北京段工程,今年实现西四环暗涵成洞计划,到二00七年底实现河北水到京。

  确保首都供水安全是北京水务的首要责任,焦志忠强调,今年将扩大城市河湖供水量,重点保证中南海、六海、颐和园等重点水域的水量、水质。为应对水污染突发事件,建成水库取水口水污染实时监控系统,并计划调水一亿方,增加官厅水库蓄水。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020,000篇。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