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国内财经 > 正文
 

中国鞋企联盟公布初步立场文件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2月09日 16:23 深圳新闻网-深圳特区报

  坚决反对欧盟针对中国出口鞋产品采取任何反倾销措施

  【本报讯】由8家中国鞋产品生产出口企业发起的“欧盟对华鞋产品反倾销应对联盟”8日下午在广州公布了初步立场文件。

  这份文件称,联盟反对欧盟委员会分别于2005年6月30日和7月7日启动的针对中国出口
的劳保鞋和皮面鞋发起反倾销调查。联盟对皮面鞋案中申请方作为欧盟产业代表的资质提出质疑,认为欧盟发起反倾销调查缺乏法律和证据支持,而且也不能解决欧盟境内产业自身发展的问题。同时,坚决反对欧盟委员会此前全面否决中国被抽中调查的13家皮面鞋出口企业的市场经济待遇申请的初步裁定。

  该联盟注意到,欧盟产业并没有遭受到

反倾销法所要求的实质性损害或实质性损害威胁,因此不能满足采取反倾销措施的条件。联盟要求欧盟调查当局充分注意这一法律和事实问题,从而作出客观、公正且合法的裁决。尤其是考虑到在2005年之前欧盟对中国鞋产品实施配额措施的情况,联盟认为欧盟部分企业面临的困难不能归咎于中国出口的产品,二者无因果关系,因此欧盟委员会不得做出肯定的裁决。

  该联盟称,坚决反对欧盟针对中国出口的鞋产品采取任何反倾销措施,认为它既缺乏法律和证据支持,也不符合欧洲国家的利益。实际上,采取措施将在损害中欧鞋产品正常贸易的同时,增加欧洲进口商的成本和降低消费者的购买力。

  据了解,2005年6月底和7月初,欧盟委员会分别对从中国进口的劳保鞋和皮面鞋进行反倾销调查,两起案件中国企业涉案金额高达8.49亿美元(欧方统计)。其中,欧盟对中国皮鞋反倾销案涉案金额达7.3亿美元,创下欧盟迄今对华反倾销案件之最。 (王攀 车晓蕙)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