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国内财经 > 正文
 

深圳供电今年仍偏紧 最高负荷预计达830万千瓦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2月08日 11:51 深圳商报

  最大电力缺口80万至100万千瓦

  【本报讯】记者昨天从供电部门了解到,受经济快速增长带动电力需求增加等因素影响,深圳电网今年最高负荷预计将达到830万千瓦左右,我市电力供应仍偏紧,且呈现出前紧后缓和的特点。

  据了解,刚刚过去的2005年,受煤电油运紧张、气温异常等因素影响,整个南方电网电力供应一直十分紧张,广东更是出现近几年最严峻的缺电局面。2006年一季度广东最大电力缺口将达到400万至500万千瓦。

  从深圳来看,2006年深圳电网最高负荷预计将达到830万千瓦左右,同比增长11%;供电量475亿千瓦时,同比增长13%。全年最大电力缺口80万至100万千瓦。今年我市的电力供应总体仍然很紧张,并将呈现前紧后趋缓的局面。

  受发电机组检修、西电东送减少等因素影响,今年一季度,我市电力供需矛盾十分突出。据电力部门预测,一季度我市最高电力负荷将达650万千瓦,其中省经贸委分配我市的一季度省网供电指标为380万千瓦,比去年同期净增70万千瓦,同比增长22.5%;地方机组出力180万千瓦,一季度电力缺口达80万至100万千瓦。二季度随着新投产电源的增多,电力供应有所缓解,三季度以后供应将逐步平衡。

  深圳供电局有关负责人告诉记者,为确保深圳电力供应,供电部门已制订了详细的保供电方案和各种预想事故的应急预案,进一步完善了个性化错峰用电方案,千方百计挖掘用电潜力。今年我市电网建设计划投资约47亿元,将建成投产44个输变电项目,投产容量610万千伏安左右;东部电厂和前湾电厂一期预计今年建成投产,将为深圳电网增加70万千瓦发电能力。

  记者 程连红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