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国内财经 > 正文
 

香港成立财资市场公会 金管局总裁任名誉会长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1月24日 08:55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香港一月二十三日电 以促进香港财资市场的专业水平及整体竞争力为目标的香港财资市场公会,今天在此间宣布成立。香港金融管理局(金管局)现任总裁任志刚出任该公会名誉会长。

  财资市场公会是通过改组香港财资市场发展委员会并与香港财资市场公会合并而成。

  新成立的财资市场公会的宗旨,是通过为财资市场制定适当的守则及标准、促进市场及产品发展、鼓励市场从业员不断提升专业水平,以及提高香港财资市场业务的形象,进一步促进香港财资市场的专业水平及整体竞争力。

  财资市场公会设有机构会员及个人会员。机构会员包括金融机构、经纪及其他参与财资市场的企业;财资市场从业员(包括前线、中台及后勤人员)则可加入成为个人会员。

  财资市场公会的管理工作由该会理事会执行,理事会成员包括来自财资市场各个界别的专业人士。公会设有议会,就有关财资市场发展的事项向理事会提供策略意见。议会由任志刚主持,其他成员包括来自银行和财资市场界的高级行政人员及着名学者。

  财资市场公会辖下设有五个委员会,协助理事会执行会务,包括:守则及标准委员会、市场及产品发展委员会、专业培训及资格认可委员会、推广及传讯工作委员会,以及财务及行政委员会。

  财资市场公会名誉会长任志刚深信,在会员的努力及支持下,财资市场公会可进一步发展香港的财资市场,以及为巩固香港的国际金融中心地位作出贡献。

  财资市场公会理事会主席蔡耀君表示,财资市场公会将研究及发展一些有利香港财资市场长期发展的计划,例如内地财资市场的发展机会及参与。(完)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