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国内财经 > 正文
 

北京2006年春运工作正式启动 共计40天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1月11日 20:39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1月11日电 (记者 李志勇) 北京市2006年春运工作11日正式启动,铁路、民航、长途汽车以及市内的公交、地铁等部门纷纷调集人力、物力,制定预案,做好了迎接春运的准备。

  2006年春运将从1月14日至2月22日共计40天。据北京运输部门预测,2006年春运期间,北京铁路将发送旅客678.5万人次,比去年增长6%;民航首都机场进出港旅客431万人次
,增长13%;长途汽车进出京旅客245万人次;市内公共电汽车客运总量4.21亿人次,轨道交通6800万人次。

  由于2006年元旦、春节相隔较近,从1月14日开始,学生、民工、探亲流将聚集重合,春节前15天将出现持续性客流高峰,春节之后25天的返京客流及高峰趋于平缓,呈现前紧后松的趋势。

  对此,春运期间,北京铁路将安排直通临客85对,并将根据正常、高峰、突发客流3种情况分别启动基本、预备、应急3种方案。首都机场将安排加班包机300架次,国航和海航新华两家公司将在首都机场分别执行飞6班和4班两岸包机直航任务。

  北京市运输局协调北京市主要客运场站、企业和华北6省市客运系统,在现有1103条运营线路、3492台运营车辆基础上,通过调整日发车班次和调用备班车辆满足高峰需求。

  市内公交在保障春运期间客流增长需求的同时,做好雪雾天气、列车和航班夜间到达以及春运客流骤增等情况下的接续疏导工作。对北京市“四站一场”和长途客运站的线路运力进行适度调整,采取加开班次、快慢班点调剂和延长运营时间的措施满足客运需求。轨道交通按照冬季运行图,日开行列车1348列,并根据客流量适时加开临客或延长运营时间。

  为了保障春运期间旅客的安全,北京市运输局进一步加强对营运车辆和驾驶员行为的监管。要求各级运输管理部门和企业对车辆全面检查,确保技术状况良好。要求年内负有

安全事故责任、发生一次
超载
或两次以上中途揽客的驾驶员不能参加春运。同时利用GPS等手段加强对车辆运行的监控,防止超速、疲劳驾驶等现象出现。(完)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