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国内财经 > 我国06年起废止农业税 > 正文
 

吴邦国指出中国取消农业税让农民吃上定心丸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12月29日 20:01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北京十二月二十九日电 (记者 齐彬) 中国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长吴邦国今天在这里说,废止农业税条例,取消农业税这一税种,让农民吃上了定心丸。

  十届全国人大常委会第十九次会议今天下午闭会。会议表决通过决定,自明年一月一日起废止农业税条例。农业税条例已施行近半个世纪,废止该条例,取消农业税,将使中国八亿多农民获得实实在在的利益。

  本次会议还表决通过了畜牧法、明年三月五日在北京召开十届全国人大四次会议以及有关人事任免案等多项议案。吴邦国主持会议并在各项议程完成后发表了重要讲话。

  吴邦国指出,农业是国民经济的基础。中央历来高度重视“三农”工作,把解决好“三农”问题作为党和国家工作的重中之重,近年来出台了一系列的政策措施,其中一条就是从二00四年开始进行减免农业税试点,并确定从二00六年起全部免征农业税。

  吴邦国表示,本次常委会会议经过认真审议,决定废止农业税条例,取消农业税这一税种,让农民吃上了定心丸。今后,随着市场经济体制的不断完善,将推行城乡统一税制。这对于减轻农民负担,增加农民收入,调动农民生产积极性,巩固农业基础地位,促进城乡统筹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资源环境约束和经济快速增长的矛盾已成为

中国经济社会发展面临的一大难题,本次会议听取和审议了国务院关于当前
能源
形势与能源安全的报告。吴邦国强调,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应把转变经济增长方式作为战略重点,更加注重经济增长的结构、质量和效益,使经济增长建立在劳动力素质提高和科学进步的基础上,高效利用资源、降低能源消耗、减少环境污染,促进资源节约型、环境友好型社会的建设,推动经济社会尽快转入科学发展的轨道。

  吴邦国指出,劳动法执法检查是今年常委会监督工作的一个重点。常委会组成人员认真审议了执法检查报告,普遍赞成报告的内容,要求各级政府和有关方面严格执行劳动法,严厉打击各种违法用工行为,落实和完善最低工资制度,积极落实就业和再就业政策,完善社会保障制度,切实维护劳动者合法权益。

  吴邦国还回顾了今年人大制度建设和人大各项工作取得的重要进展,并对明年全国人大常委会工作提出了要求。(完)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