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国内财经 > 正文
 

湖北老河口清算破产企业 审计出25万违规资金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12月06日 20:19 人民网

  人民网武汉12月6日电 记者 田豆豆 报道:近来,湖北省老河口市审计局在全市破产企业清算组财务收支审计中,坚持四措并举,切实加强对破产企业清算组债权债务的审计监督,截止目前,全市已查出破产企业清算组通过虚列债权、债务等手法,隐瞒收入、扩大开支范围等违纪违规资金20多万元。

  这些举措一是将单位、经济内容相同的债权、债务,同一时期、同一账户内借贷发
生额完全相同的债权、债务,用红字冲销而形成的债权、债务,在清算期间内形成的债权、债务等四个方面,作为审计的重点内容。

  二是分清账龄。将所有的债权、债务按照账龄长段进行分类,并对数额大、可疑性重的债权、债务,通过发函或派人实地调查,查清其真实性与合法性。

  三是实行公告。将

审计期间的债权、债务通过电视、广播电台等适当方式向社会公告,通知所有债权、债务人持相关的原始依据,在限定的时间内到审计小组进行登记核实,进一步弄清债权、债务情况。

  四是调整账务。在审计核实的基础上,建议破产企业将确认的呆、滞账进行账务调整,落实必须收回的债权和必须付出以及未在规定时间内登记而自动放弃的债务,按规定调整损益处理。

  该局实行四措并举,对全体审计人员及时查清破产企业清算组债权、债务的真实性、合法性起到了很好地指导作用。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