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国内财经 > 正文
 

刘淇称三大机遇为北京香港深化合作提供新动力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11月28日 20:34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11月28日电 (记者 张舵 李凯) 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中共北京市委书记刘淇28日在会见香港特别行政区财政司司长唐英年时表示,当前北京发展面临三大机遇,这将为京港深化合作提供新动力。

  刘淇说,根据国务院对北京到2020年的发展规划,北京被定位为国家首都、文化名城、国际城市和宜居城市,这将使北京由单一中心发展成多中心城市集群;在“十一五”规
划中,北京的服务业比重将进一步提升,金融、IT、旅游、文化产业将获得巨大发展;2008年奥运会的筹备工作目前已经推出了合作伙伴、赞助商还有特许经营计划,奥运吉祥物也于近期发布,奥运商机正在逐步显现。

  刘淇说,以上三方面机遇将为京港两地合作提供巨大推动力,希望两地共同努力,继续优化环境,健全合作机制,希望在香港举行的2008年奥运会马术比赛办出高水平、有特色。

  唐英年说,目前

香港经济正在复苏,2008年奥运会马术比赛放在香港举行带动了香港人对奥运会的热情。目前京港两地发展正处于最理想的阶段,北京正大力提升服务业发展水平,这将增强两地经济互补性,为双方合作提供更多机遇。(完)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