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国内财经 > 正文
 

亚行拟在06-08每年提供中国15亿美元援助贷款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11月28日 18:38 商务部网站

  亚洲开发银行中国代表处首席代表涩市彻11月25日表示,亚行将在2006-2008年三年间每年向中国提供15亿美元的援助贷款,投向扶贫等项目。

  涩市彻称,亚行目前每年向中国提供的技术援助达1,100万美元,该行目前正在策划内蒙古的一个能源方面的项目。

  他提到,自1986年中国成为亚行成员以来,亚行累计向中国提供2.5亿美元技术援助项目赠款,其中1.8亿美元,即总额的70%,用于实施340个咨询性技术援助项目。这些技术援助项目为中国提供大量政策、立法等建议。

  亚洲

开发银行成立于1966年12月,是亚太地区重要的政府间国际金融组织,它以促进亚太地区的社会经济发展与合作为宗旨,为亚太地区的发展中成员提供资金、技术和管理经验等。它由成员国或地区共同出资兴办,不以盈利为目的。总部设在菲律宾首都马尼拉。现有成员58个,包括本地区42个成员和非本地区16个成员。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