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国内财经 > 正文
 

我国每年因腐蚀造成的损失约5000亿元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11月25日 21:47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11月25日电 (记者 朱治德) 国内外普查资料统计显示,每年因腐蚀而造成的损失约占各国GDP的3%-5%。据此测算,中国2004年腐蚀损失约有5000多亿元人民币,远远大于自然灾害和各类事故损失的总和。

  这是中国工业防腐蚀技术协会高级顾问朱永涛25日在北京人民大会堂召开的“打造安徽省萧县‘中国防腐蚀业第一县’区域品牌”新闻发布会上透露的。

  朱永涛说,腐蚀是自然界中所有物体都要面对的消损破坏现象,不仅消耗资源、污染环境,甚至危及人类的安全和健康。人类无法根除腐蚀,但可以控制腐蚀,只要采取现有的有效的防腐蚀措施,就可以延长设备和装备的使用寿命,积极推广采用节电、节能、环保和循环利用等防腐蚀新设备、新技术、新工艺、新材料,中国至少可以减少30%的腐蚀损失约1500亿元,占GDP的1%-1.5%。

  朱永涛表示,腐蚀具有普遍性、隐蔽性、渐进性和突发性的特点,可控但断不了根,再加上腐蚀控制的效益的滞后性、间接性,使得大多数人对其视而不见。所以,他呼吁全社会要像关注环境、自然灾害、流行病那样,关注腐蚀;像重视节水、节能、节电、节气、环保、安全那样,重视腐蚀控制。(完)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