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国内财经 > 正文
 

重庆抑制房地产泡沫 适时调控避免产生烂尾楼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11月25日 20:44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重庆十一月二十五日电 (章莹) 重庆市常务副市长黄奇帆在今天召开的二00五国际地产基金重庆峰会上提出,重庆市政府制定三大政策抑制当地房地产泡沫。

  黄奇帆表示,控制房地产应有一个理性的调控,做到“热时冷思考,冷时热想象”。从某种意义上说,房地产的持续发展就是理性调控的体现,重庆市政府调控房地产发展,既要支持也要控制。

  二00一年,重庆主城商品房均价不到两千元人民币,到二00五年已近三千元人民币。为抑制房地产泡沫,该市政府相继出台相关政策,调控当地房地产行业走势。据悉,二00五年重庆城市人均年收入将首次突破万元人民币大关,比二000年增长近七成。

  谈到重庆

房地产发展状况,黄奇帆说,近年来重庆房地产投资有意控制在城市总投资的百分之二十五之内,以避免产生泡沫。同时,
房价
不能超过当地在岗人员月收入平均值。

  此外,黄奇帆表示,房地产行业发展须考虑到城市房产总需求状况。一个城市人均合理住房标准约为三十到三十五平方米,若按三十平方米计,重庆房产总需求已达四亿平方米。

  黄奇帆说,除通过三大政策抑制房地产泡沫外,重庆还做好三件事保障房地产行业的健康发展,即:重庆主城区的地百分之百通过拍卖、挂牌、招标三大程序卖出,规范有序;政府直接卖出动迁过后的成熟地块,避免不必要司法纠纷;政府还将适时调控,避免及处理可能随之产生的烂尾楼。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