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国内财经 > 福布斯2005中国富豪榜 > 正文
 

福布斯2005富豪榜今日公布 荣智健有望再夺首富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11月03日 00:39 北京娱乐信报

  信报讯 (记者 廖奇) 福布斯将在今天公布2005中国富豪榜。记者昨天获悉,去年福布斯中国富豪榜首富荣智健很可能蝉联桂冠。

  为何不是黄光裕而是荣智健?“这不仅是竞争的需要,更是统计方法的不同。”一位知情人士昨天向记者表示,由于福布斯和胡润对于富豪身价的统计方式方法并不相同,所以福布斯方面统计出的身价通常异于胡润的百富榜。诸如富豪在公司年度分红所得上,两家
公司采取的统计方法就截然不同。以此计算,两家统计的荣智健身价预计将在数十亿元之巨。

  记者随后就首富人选向

福布斯方面求证,将首富人选视为最大悬念的福布斯方面表示对此不予置评,“最终名单今早公布。”对方如是表示。

  据悉,今年福布斯中国富豪榜的上榜人数从2004年200人扩大到了400人,首次与美国版富豪榜的上榜人数旗鼓相当,上榜底线约为5亿元。相比去年,今年要在富豪榜前列占据一个位置的难度大幅提高,去年上榜的200名富豪最低资产为6.5亿元,而今年的富豪榜第200名则拥有10亿元。

  年轻仍是本次富豪榜的主题词。今年榜单中最年轻的富豪仅为24岁,45岁以下的中国富豪几乎占了榜单的一半。在排名前十的富豪中,有一半不满40周岁。其中以媒体娱乐为主业的上榜富豪共有7个,他们的平均年龄只有41.3岁;IT行业是年轻人的传统领地,经常活跃在这个行业的2005中国富豪将近30个,其中只有网迅的创始人朱敏比较年长。

  对于外界关注的最大黑马人选,福布斯亦未予以置评。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98,000篇。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