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国内财经 > 2005胡润百富榜 > 正文
 

黄光裕今日有望蝉联首富 陈天桥荣智健也有希望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10月12日 03:28 北京娱乐信报

  信报讯 (记者 廖奇) 谁是今年的中国首富?昨天胡润率先推出的2005年强势榜似乎已经透露玄机:首富将在荣智健、鲁冠球、沈文荣、许荣茂、宗庆后、马云、黄光裕、徐明、陈天桥、严介和十位上榜富豪中。种种迹象显示,如无意外,去年首富黄光裕将梅开二度。不过,香港老牌富豪荣智健和上海网络新贵陈天桥同样被外界视为状元的热门人选。

  业内人士预计,黄光裕、荣智健、陈天桥的个人资产最保守也将在120亿元之上。

  作为胡润年度系列榜的首发,强势榜的评判指标虽然与百富榜有所不同,但从去年百富榜前三与强势榜入围富豪联系来看,二者呈现很强的相关性。对于这一说法,胡润团队不置可否。为了将这个悬念保持到底,在昨天百富榜“临产”前最后一刻,胡润仍旧闭口不提首富归属。

  不过外界普遍认为,今年在地产市场频繁出镜的黄光裕将是首富当然人选。去年随着国美电器在香港借壳鹏润成功上市,作为国美大股东的黄光裕身价倍涨加之成功套现,而一举以105亿元的身价登上2004年度百富榜的

状元高位。向来低调示人的黄光裕开始频繁见诸报端,成为公众瞩目的焦点。

  不过这并未成为黄光裕继续扩张旗下企业帝国的羁绊。其旗下主力国美电器2004年销售额238亿元。今年年初黄光裕在北京通州注册成立了被视为“国美第二”的家电连锁企业鹏润电器公司,黄光裕希望未来将鹏润电器在美国上市,成为继国美之后的又一家全国家电零售巨鳄。

  除零售之外,黄光裕旗下地产帝国亦是轮廓初现。年初,带着资本市场上套现的资金,黄光裕设立了国美置业,4月,黄光裕对外宣布,将加大在

房地产领域的投资力度,随即在重庆多个一线城市圈下大幅地块。而4月下旬,国美置业抢先拿下位于京城丰台科技园内规划建设面积为35万平方米的两块最大公建地块,国美置业计划这两幅地将开发成商业服务类型,包括酒店、
写字楼
、公寓等在内,建成为北京南城的地标式建筑。该项目投资超过30亿元,兴建南城的商业综合体,预计这一项目将在2007年年底竣工。

  而诸多业内人士亦预计,这些狂飙疾进式的扩张将会在未来数年为黄光裕带来百亿新增资产。

  从地域及行业来看,浙江、广东、北京、江苏的富人最多;房地产、制造和综合类仍是财富最集中的领域;而零售、传媒、娱乐、服务业将会成为今年人均财富增长最快的行业。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771篇。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