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国内财经 > 正文
 

十一五中国将从世界旅游大国迈向世界旅游强国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8月15日 00:09 新华网

  新华网贵阳8月14日电 (记者 何天文) “中国已经成为世界旅游大国,下一个五年计划的主要任务是,全面提升旅游产业素质,逐步朝着世界旅游强国的目标迈进。”

  这是国家旅游局副局长王志发14日下午在“2005中国贵州黄果树瀑布节”新闻发布会上透露的信息。他说,2004年,中国接待入境旅游人数和外汇收入,已分别居世界第4位和第7位;全国旅游总收入已达6840亿元人民币,相当于全国GDP的5.02%。我们要不断把像黄
果树瀑布这样的国家级旅游精品推向世界,以此带动旅游产品质量和旅游服务水平的提高,使中国的旅游业更具国际竞争力。

  王志发认为,贵州山川秀美,气候宜人,资源富集,尤其是大自然的鬼斧神工造就出的亚洲第一大瀑布--黄果树瀑布,古往今来,吸引了无数的文人墨客,孕育了黔中腹地深邃莫测的文化内涵。任何一个游客如不走进贵州,看看黄果树瀑布的壮丽景观,都将是一个遗憾。

  据了解,将于8月16日上午开幕的黄果树瀑布节将历时一个月左右。瀑布节期间将开展丰富多彩的近20项系列活动,其中包括民族风情展示、旅游项目及旅游精品线路推荐、经贸洽谈、中国西部旅游论坛、蜡染时装表演等,预计将接待海外旅游者2000余人,接待国内游客12万人次。(完)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爱问 iAsk.com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