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国内财经 > 第六届亚欧财长会议 > 正文
 

第六届亚欧财长会议开幕 温家宝出席并发表讲话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6月26日 13:15 新华网

  新华网天津6月26日电 (记者 江国成 栗建昌 常爱玲) 第六届亚欧财长会议26日在天津隆重开幕。国务院总理温家宝出席开幕式并发表重要讲话。他强调,亚欧各国要加强全面合作,发挥各自优势,共同战胜困难和风险,把亚欧合作提高到一个新的水平。

  上午9时许,当温家宝总理步入会场时,全体与会代表起立热烈鼓掌,欢迎他的到来。温家宝发表了题为“加强亚欧财金合作 促进各国共同发展”的重要讲话。

  开幕式前,温家宝会见了参加本届亚欧财长会议的42位代表团团长并合影留念。

  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天津市委书记张立昌出席开幕式。开幕式由本届财长会议主席、财政部部长金人庆主持。有关方面负责人戴相龙、汪洋、魏礼群、李勇、丘小雄等也出席了开幕式。

  本次会议是亚欧会议成员扩大后的首次财长会议,是亚欧财长会议首次在中国举行,也是历届会议中规格最高、参会人数最多的一次。亚欧会议39个成员方均派出代表团,国际货币基金组织、世界银行、亚洲开发银行以及欧洲中央银行派出副行长或副总裁以上代表参会。

  亚欧财长会议是亚欧会议的一个重要论坛,其宗旨是落实亚欧领导人会议有关财政金融问题的决定和精神,并通过对话和磋商推动亚欧之间经济和金融等领域的合作。(完)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亚欧财长会议新闻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网友装修经验大全
经济适用房之惑
中美中欧贸易争端
变质奶返厂加工
第8届上海电影节
《头文字D》
百对网友新婚靓照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林苏版《绝代双骄》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