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国内财经 > 第六届亚欧财长会议 > 正文
 

温家宝呼吁把亚欧合作提高到一个新的水平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6月26日 09:16 新华网

  新华网天津6月26日电(记者 江国 成孟华)国务院总理温家宝26日在这里说,亚欧各国要加强全面合作,发挥各自优势,共同战胜困难和风险,把亚欧合作提高到一个新的水平。

  在第六届亚欧财长会议开幕式上,温家宝发表了题为“加强亚欧财金合作 促进各国共同发展”的讲话。

  他说,这次会议是亚欧会议成员扩大后,各成员国财长首次聚会,共商新形势下亚欧财金合作大计,探讨当前世界经济发展面临的重大问题。会议将发表《第六届亚欧财长会议主席声明》和《促进亚欧更紧密财金合作的天津倡议》两个成果性文件。这次会议将对推进亚欧更紧密经济伙伴关系产生重要影响。

  他说,亚欧会议是在新的国际形势下亚欧加强交流与合作的战略选择。自1996年第一次亚欧会议以来,亚欧之间积极开展政治对话、经济合作和科技文化交流,促进了亚欧新型全面伙伴关系的发展,对维护世界和平与促进共同发展发挥了重要作用。亚洲是当前世界最具经济活力的地区,欧盟是世界上最大的发达经济体,双方开展互利合作的前景十分广阔。亚欧会议扩大后,成员国人口占世界人口五分之二,国内生产总值超过全球一半,在国际事务中将发挥更大的作用。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网友装修经验大全
经济适用房之惑
中美中欧贸易争端
变质奶返厂加工
第8届上海电影节
《头文字D》
百对网友新婚靓照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林苏版《绝代双骄》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