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国内财经 > 正文
 

北京奥运已奠定成功基础 运行预算不超20亿美元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6月03日 08:37 北京青年报

  国际奥委会认为北京已奠定成功举办2008年奥运会的基础———

  昨天下午,为期三天的国际奥委会北京2008年奥运会协调委员会第四次全会落幕。协调委员会主席维尔布鲁根在会后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表示,北京已经奠定了成功举办2008年奥运会的基础。

  “北京2008年奥运会取得成功的基础已经奠定,这个基础是建立在充裕的资金、顺利的场馆建设和非常有效的组织工作之上的。”维尔布鲁根说,“北京奥组委本周向我们提交了北京奥运会的运行预算。我们不应该把奥运会的运行预算和基础设施建设投资混淆,因为这些基础设施将会长期为北京服务。”

  维尔布鲁根说,国际奥委会通过出售转播权和赞助计划提供给北京奥运会的资金,再加上北京奥组委市场开发和票务计划的收入,将会满足北京奥组委的预算需求。而目前的情况表明,北京奥运会市场开发工作相当成功,国际奥委会对此十分满意。

  虽然北京奥运会的运行预算较申办时有所增加,但这并不会导致过度的花费,“北京奥组委估计的预算表明,北京奥运会运行费用水平可能不会超过雅典奥组委最近公布的雅典奥运会财务报表中的数字(运行费用19.67亿欧元,盈余700万欧元),约为20余亿美元”。维尔布鲁根表示,现在每届奥运会的运行费用大致相同,国际奥委会奥运会研究委员会为控制奥运会不断扩大的规模和成本而采取的措施已经开始取得成效。

  2008奥运会将得到充分的资金保障

  昨天上午,北京奥组委召开第一次赞助商研讨会。北京市副市长、北京奥组委执行副主席刘敬民说:“北京2008奥运会将得到充分的资金保障。”

  刘敬民在此次赞助商研讨会上特别提到,目前北京奥运会市场开发工作开局良好。赞助北京奥运会的国际奥委会全球合作伙伴达到11家,其中包括首次加入TOP大家庭的中国企业———联想集团。目前已有8家中外企业成为北京奥运会合作伙伴;奥运会赞助商征集工作已于3月底正式启动;国内特许经营计划正在实施,市场反应良好。可以预期,北京2008奥运会将得到充分的资金保障。

  奥运场馆建设工作进展顺利。今年所有新建场馆将全部开工,并将在2007年年底前后相继建成。

  针对奥运会对交通服务和管理的特殊需要,北京奥组委与市政府密切配合,确定了交通协调指挥机制,目前正在着手建立奥运会交通模型。

  北京奥运会志愿者项目周日启动

  昨天,记者从北京奥组委获悉,北京奥运会志愿者项目启动仪式将于6月5日下午在北京饭店举行。国际奥委会主席罗格和北京奥组委主要领导将出席启动仪式并致词。

  在启动仪式上,北京奥组委将发布《北京奥运会志愿者行动计划》和北京奥运会志愿者标识。仪式结束后,将举行“志愿服务与人文奥运”国际论坛。北京奥组委领导、悉尼奥组委和联合国志愿人员组织的官员以及近百名中外专家学者及志愿者组织代表将参加研讨活动。

  北京奥运会志愿者项目启动后,北京奥组委将根据《北京奥运会志愿者行动计划》,分阶段推进奥运会志愿者的各项工作,为北京奥运会提供有特色、高水平的志愿服务。据悉,直接参与北京2008年奥运会、残奥会的筹备与运行工作的志愿者大军就有8万至10万人。(谭卫平)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北京奥运新闻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缤 纷 专 题
周 杰 伦
无与伦比时代先锋
Beyond
Beyond激情酷铃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