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国内财经 > 正文
 

借道湛江 川货出海将提速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5月27日 07:55 四川新闻网-成都商报

  渝湛高速将于年底建成通车,川货通过湛江港出海将更快捷

  西博会昨日进入第二天。记者从湛江-西南出海大通道推介会上获悉,渝湛高速公路将于今年年底建成通车。届时,川企通过湛江港出海将更加方便和快捷。

  在昨日的西博会高层论坛上,来自美国的专家还就成都医药产业的发展等进行了演讲
,并称川企完全可以与美国的研究者进行交流,共同发展。

  今日看点

  渝湛高速年底通车

  昨日上午,本届西博会的一场重头戏“湛江-西南出海大通道推介会”在成都锦江宾馆举行,包括攀成钢在内的不少川企出席了推介会。湛江市市长徐少华透露,到今年年底,渝湛高速公路就将建成通车,包括四川在内的西南企业,通过湛江港出海将更畅通、便捷。

  据介绍,湛江港位于雷州半岛东北端,面向太平洋,背靠大西南,是我国华南和西南地区对外经贸往来和货物运输的出海主通道。

  徐少华称,为了打造更加顺畅的西南出海大通道,湛江已开通了13条铁矿石专列,以满足西南各钢铁企业的运输需要。据介绍,四川省目前主要通过湛江港进口铁矿石、化肥等。

  据称,湛江正在筹建深水港区30万吨级矿石和20万吨级燃煤码头,以及第五、第六代集装箱码头,“到2010年,完全可以适应包括四川在内的西南各省市急速扩大的进出海物流需求。”

  高层论坛

  川企不应忽视产品责任险

  昨日,本届西博会的一场高层论坛———中美贸易论坛在成都国际会展中心举行。美国经济界专家就“中美贸易的趋势和发展”、“中国汽车产业”等内容发表了演讲。

  美国农业贸易处主任霍特塔德昨日表示,在医药行业,成都拥有天然的资源和众多高校、研究机构,“这是你们的优势”,但医药产业在成都的发展速度却一直很慢,与成都现有的各种资源很不相配。

  据称,四川企业完全可与美国的研究者进行充分的交流,取长补短,共同发展。

  昨日,专程来蓉出席西博会的美国国际集团美亚保险中国副总裁曾晓蔓表示,四川企业对产品责任保险不太感兴趣,其实它对企业有着非常重要的作用。

  据介绍,产品责任保险所要赔付的,是因企业所生产、销售、或分配的产品存在缺陷,导致使用或操作的第三者受到身体伤害或财产损失的法律责任。

  签约项目

  旅游为媒 甘孜州签约20亿

  在昨日的第六届西博会上,甘孜州举行了旅游暨文化项目招商推介会,记者在会上了解到,此次会议推出了一系列招商引资项目,并成功签约了近20亿元的旅游文化项目。甘孜州丰富的水电、矿产等资源,吸引了国内外参会客商的密切关注。

  据了解,此次推出的招商引资项目包括康定县情歌旅游中心建设、《康定情歌》影视城开发,塔公草原风情旅游开发,二郎山森林公园建设、泸定桥文化中心建设等,大部分为旅游文化项目。

  八方来客

  高州副市长吟诗卖荔枝

  25日下午,广东省高州市政府借着西博会的东风,热情邀请30多位成都的荔枝经销大户,为万吨荔枝找销路。推介会上,该市副市长李强吟诵起唐朝诗人杜牧的名句,希望曾经作为杨贵妃最爱的高州荔枝“妃子笑”让蓉城市民开胃口。

  本报记者 杨斌 王琮琦 许鹏 向朝阳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缤 纷 专 题
周 杰 伦
无与伦比时代先锋
Beyond
Beyond激情酷铃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