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国内财经 > 财富全球论坛2005 > 正文
 

NBA娱乐总裁:NBA将在中国推广篮球运动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5月16日 20:38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5月16日电 (记者 裴剑容 张舵) NBA娱乐总裁、首席执行官亚当·西尔佛16日出席在北京开幕的《财富》全球论坛中国体育圆桌会议时表示,NBA将继续致力于篮球在中国的普及,我们会和中国篮协合作把篮球推向世界。

  毫无疑问,中国人喜爱NBA比赛,西尔佛说。

  他援引一份最新的调查材料说,中国大约有3亿人打篮球,40%的中国儿童说篮球是他们最喜欢的项目,他们最崇拜的5个体育明星当中,有4个来自NBA,15-24岁的年轻人75%说他们是篮球运动的热爱者,在北京、广州、上海这样的大城市这个比例达到97%。

  西尔佛说,NBA和中国有很多的合作项目,希望看到这种合作关系不断增长。他回忆去年引人注目的NBA中国行时说,那是NBA首次在中国举行季前赛,并认为NBA也从中学到了不少经验。

  西尔佛说,NBA和中国的关系可以追溯到1979年,那一年NBA首次来到中国,当时的华盛顿火箭队(现在的华盛顿奇才队)在北京和上海和中国国家队、八一队进行了两场比赛,1987年NBA全明星赛开始在中国播放,1994年中央电视台首次转播了NBA全明星总决赛,1992年NBA在香港开设了地区事务总部,2002年和2004年又分别在北京、上海开设了办事处。

  他指出,现在中国球迷每周可以通过15家电视台看到8场NBA比赛,每场观众大约有3000万人。同时,NBA在2002年开设了中文官方网站,去年创纪录的1500万人访问了中文网站。此外,目前NBA全明星赛的投票有近半在中国进行,

  西尔佛特别提到了姚明在推广篮球运动所发挥的作用。他认为,自2002年姚明被休斯顿火箭队选中后,他已经迅速成为一个巨星和偶像,在中国很多城市他已经成为代表中国的一个标志。

  他还宣布,今年7月份,NBA无疆界活动将首次来北京,届时姚明等明星将和中国年轻球迷进行交流。

  我们希望通过这个活动促进教育、体育精神和全民健身的发展,因为我们意识到自己肩负的重大责任,那就是宣传对篮球的热爱和公平的竞争,西尔佛说。

  “中国体育圆桌会议”是此次《财富》全球论坛特别针对中国体育的迅猛发展与涌现的机会进行的国际交流,也是论坛首次举办以体育为主题的圆桌会议。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第48届世乒赛
二战回顾系列专题
库尔斯克会战
斯大林格勒保卫战
太平洋海战
如何看待中日关系
新浪狮篮球队回访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中国特种部队生存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