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国内财经 > 正文
 

去年全国农村全面小康实现程度达到21.6%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4月21日 20:05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4月21日电 (记者 赵承) 国家统计局发布的最新监测数据表明,2004年全国农村全面小康实现程度达到21.6%,比上年提高4.7个百分点。

  根据监测结果,在农村经济发展方面,全面小康实现程度为12.1%,比上年提升4个百分点;在农村社会发展方面,全面小康实现程度为33.1%,比上年提升6.3个百分点;在农村民主法制方面,全面小康实现程度为69%,比上年提升13.7%,在农村人口素质方面,全面
小康实现程度15%,比上年提高5个百分点;在农民生活质量方面,全面小康实现程度为28.7%;在资源环境方面,全面小康实现程度为负值,常用耕地面积比上年减少是一个重要问题。

  国家统计局有关负责人说,2004年农村全面小康进程的总体特点是,在反映农村全面小康的六个方面中,农村人口素质和生态环境等方面小康进程相对缓慢;农村社会、经济发展的全面小康进程虽然加快,但基础依然薄弱。从农村全面小康的18项指标来看,第一产业劳动力比重、农村养老覆盖率、农村人均可支配收入、农村合作医疗覆盖率等指标的全面小康实现程度较低。

  国家统计局21日在北京召开农村全面小康监测研讨会暨《2004年中国农村全面小康监测报告》首发式。国家统计局有关负责人说,党的十六大后,国家统计局会同有关部门共同研究制定了六个方面18项指标的农村全面小康标准,并且建立了监测评估体系。目前测算的结果反映了农村全面小康建设的客观实际。(完)


评论】【谈股论金 】【打印】【下载点点通】【多种方式看新闻】【收藏】【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缤 纷 专 题
春意融融
绿色春天身临其境
摩登老人
摩登原始人登场啦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