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国内财经 > 健力宝股权变局 > 正文
 

国务院引燃扫黑风暴 张海一案两查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4月12日 11:23 足球报

  打击“假球、赌球”这次是动真格的了。在国务院办公厅转发《关于做好2005年足球比赛有关工作的意见》的同时,张海案也正在“一案两查”,即就其经济问题和赌球问题进行彻查。

  南勇:这次绝不手软

  近日,国务院办公厅转发了体育总局和公安部联合出台的《关于做好2005年足球比赛有关工作的意见》,谙熟中国政治的人都明白,这个“意见”一经国务院办公厅转发,实际上就成了各地政府部门必须“出手”的命令,各地政府必须对此做出“反应和交待”。这是自1994年中国足球职业联赛开始以来,首次以国务院办公厅的名义就维护职业联赛、整顿赛场秩序发布的通知。

  在足管中心这个层面上,具体负责落实“意见”的是党委书记南勇。4月10日晚,南勇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足球的安全问题已经成为一个社会问题,引起了上级部门的高度重视”。据悉“意见”由总局政策法规司负责起草,中国足协的谢亚龙和南勇根据具体情况做了修改,最后经体育总局和公安部领导审阅后,上报国务院。“这次整顿联赛秩序的力度是空前的。”南勇说。而整治的重点,一是赛场的“不安全因素”,二是假球和赌球现象。关于“不安全因素”,主要是要各地建立预警机制,保证不出事;而真正刺刀见红的动作将是打击假球和赌球现象,尤其是赌球。“关于治理打击赌球,我们手中已经有一些线索,同时我们也希望新闻媒体能配合我们的工作。”南勇说。

  张曙光否认张海赌球

  打击赌球,张海是一个活靶子。而警方也在对此问题进行查证。作为传言中张海的“亲密战友”,张曙光认为张海没有参与赌球。4月10日晚张曙光在北京接受记者采访时说:“作为一个俱乐部的老板,如果他想控制球队,他至少得通过三层关系才行。首先要直接找到自己信得过的俱乐部负责官员,然后由俱乐部官员再去搞定球队,如果想要搞定球队,至少得告诉两名队员吧。而这种事情通常是不能瞒主教练的,所以说老板想控制一场比赛,怎么也会有三到四名外人知道这件事。那样的话球员早就把老板的小辫子抓在手中了。现在张海进去了,联想的事情就多了,非要把赌球往上扯也没办法,反正有关部门也不可能出来解释。”

  对于祝维沙给张海的那封信里提及的“赌球问题”,张曙光直言,以自己了解的张海与祝维沙的关系判断,祝维沙可能只是自己单方面猜测。“张海和祝维沙两个人已经闹得很僵了,如果祝维沙掌握了张海赌球的证据,早就举报张海了。他还会给张海写什么信进行暗示吗?所以仅仅凭借祝维沙那封信里面很模糊的语言,是不可能成为张海参与赌球的线索的。”

  “辽宁队是否存在赌球?实际上从去年开始大股东就不再直接管理俱乐部与球队了,而是由辽宁省体院出面管理。如果现在真有人想调查辽足,我觉得不应该来问我们大股东,可以直接向体育局、辽宁省体院了解情况,我想政府是不会包庇任何人的。”张曙光最后表示了对“查赌”的支持态度。(李承鹏 袁野)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张海新闻




评论】【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健力宝事件
2005中超联赛揭幕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最新汽车电子杂志
漫画版《红楼梦》
安徒生诞辰200周年
京城1800个楼盘搜索
《新浪之道》连载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