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国内财经 > 正文
 

亚行调高中国经济增长预测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4月08日 10:20 京华时报

  比中国政府预期高出0.5个百分点

  本报讯 (记者史宝华 实习生李玲) 亚洲开发银行4月6日发表的一份报告将中国2005年经济增长调高至8.5%,比2004年9月该行的预测和中国政府的预期高出0.5个百分点。

  这份名为《2005年亚洲发展展望》的报告称,尽管遭受油价上涨和海啸灾难的冲击
,亚洲发展中国家经济在2005年仍将保持强劲增长势头,中国的增长将达到8.5%。

  亚行表示,这种预测来源于2004年亚洲国家出色的经济表现。2004年,亚洲几乎所有经济体的经济增长率都超过了5%。亚行首席经济学家伊夫扎尔·阿里说,这是自1997-1998年爆发金融危机以来,亚洲发展中国家经济增长最快的一年。

  对于中国经济的增长速度,亚行的预测高于中国政府的预期。在3月份召开的十届人大三次会议上,温家宝总理在政府工作报告中提出,2005年中国经济的预期增长目标是8%左右,比2004年的实际增长低1.5个百分点。反映了政府希望保持较高增长率的同时,避免过高增长,同时继续控制固定资产投资。

  对于关键的固定资产投资增长,亚行预计中国的固定资产投资将增长18%,低于2004年9月预测的21%。2004年中国固定资产投资增长25.8%。亚行也表示,如果宏观调控放松,会再次加快投资增长,导致部分行业过热。CPI方面,亚行预计中国今年CPI增长3.6%,低于2004年9月预测的4.9%。2004年中国CPI涨幅为3.9%。






评论】【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健力宝事件
2005中超联赛揭幕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最新汽车电子杂志
漫画版《红楼梦》
安徒生诞辰200周年
京城1800个楼盘搜索
《新浪之道》连载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