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国内财经 > 部委专题--国家安监局 > 正文
 

国家安监总局强调:严查煤矿事故背后的腐败现象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3月27日 17:00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3月27日电 就近期发生的5起煤矿特大事故,国家安监总局近日通报强调,要严肃查处非法开采和事故背后的不正之风和腐败现象。

  通报说,近期发生的5起事故,均是由于煤矿负责人无视国家法令和政府监管、无视矿工生命安全,非法开采、违法生产造成的,同时也暴露了当前一些地方煤矿安全监管不扎实、执法不严格、责任不落实、措施不到位等突出问题。

  通报指出,5起事故特别是“3.19”事故发生后,胡锦涛总书记、温家宝总理、黄菊副总理和华建敏国务委员先后做出重要批示,要求认真分析事故原因,深刻吸取教训,抓紧落实煤矿安全的各项措施,坚决遏制事故多发势头。

  通报强调,要严肃查处非法开采和事故背后的不正之风和腐败现象。在各级党委、政府的领导下,地方煤矿安全监管部门一旦发现公务人员与私挖滥采、违法违规生产的矿井有利益关系或在幕后纵容及为非法矿井充当保护伞的,要及时向纪检监察部门和检察机关反映,及时依法严肃查处。要建立健全举报制度,充分发挥社会和新闻舆论的监督作用,对典型的事故案例要予以曝光。






评论】【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双响炮
诠释爱情经典漫画
水蓝幸福
海螺爱情精彩图片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