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国内财经 > 正文
 

北京举办大型反腐警示展 毕玉玺悔罪照首次曝光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3月17日 11:55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北京三月十六日电 记者沈嘉 包括“公路巨蠹”毕玉玺案在内,近年北京职务犯罪的四十二个典型案例将自本月二十一日起,以大型图片展的形式接受社会各界参观。

  作为主办方之一的北京市纪委今日透露,此次为期一个月的展示活动将首次披露毕玉玺等人被收押时的图片。在新闻发布会现场展示的照片中,自白是“普通农民的孩子”“却随权力增大,最终目无党纪国法”的毕玉玺泪水涟涟。

  在四十二个职务犯罪案例中,除被单独归类为“高速腐败”的毕玉玺外,其余被大致划分为“道德失衡”、“境外机构”、“公权滥用”等十类。

  其中,尤令人关注的是“人微权重”的特殊岗位所滋生的腐败现象。包括某医科大肿瘤住院处主任以每日一万元人民币的速度贪污、挪用公款案,以及某局工资科科员贪污公众大病统筹金案等六例。

  来自北京市检查机构的资料显示,该市近年职务犯罪案件呈现高学历、年轻化、新领域、涉案金额大、作案潜伏期长等趋势。其中,国企贪污贿赂等职务犯罪出现了案件数量、企业“一把手”犯罪数量、超过百万元大案数量、造成损失数量的四个“不断上升”。

  北京市纪检部门表示,此次“反腐倡廉警示教育展”将再度显示政府有贪必肃、惩治腐败的坚定决心,并将威慑腐败者、警醒其他党员干部。






评论】【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05年老百姓干啥最赚钱
彩 信 专 题
双响炮
诠释爱情经典漫画
水蓝幸福
海螺爱情精彩图片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