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银行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投资理财 > 黄金市场 > 正文
 

北京下周可炒纸黄金:低买高卖黄金赚差价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1月08日 13:47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北京一月七日电 (记者 沈嘉) 中国银行北京市分行今日透露,本月十一日将在该市所辖范围全面推出“纸黄金”——“黄金宝”业务。届时,北京市民只需一本该行活期存折账户,就可进行黄金投资,低买高卖赚取差价。

  有“纸黄金”之称的“黄金宝”业务是中国首次推出的面向个人的黄金投资工具。与目前金条等实物黄金业务最本质的区别是,“纸黄金”是银行与个人投资者之间不发生实
金提取和交收的二次清算交割行为。

  据知,将在北京开展的“黄金宝”业务与上海模式基本一致:个人只需在银行开个户,存入一定数额的人民币资金或外汇,取得“活期一本通存折”、“长城电子借记卡”和电话委托密码,即可参与买卖交易。

  “纸黄金”的交易门槛是十克。按目前市价,约投资人民币一千一百多元即可炒金。

  据介绍,“纸黄金”交易类似于“外汇宝”业务,即随国际黄金市场的波动情况进行报价。客户可以通过把握市场走势低买高抛,赚取黄金价格波动的差价。

  中国银行是中国首家获准经办该项个人黄金业务的商业银行。该行的“纸黄金”业务已在上海试点近一年,除北京外,天津河北湖北广东等省市也将于近期推行该项业务。

  另据了解,春节前,该行还拟在北京推出实物黄金“奥运金”的交易。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黄金新闻




评论】【财经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印度洋地震海啸
部分大豆色拉油不合格
杨振宁登记结婚
意甲在线足球经理游戏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2005年新春购房指南
2004地产网络营销盘点
天堂II 玩转港澳指南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