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银行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国内财经 > 正文
 

北京市今年有28.45万人失业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1月11日 15:35 华夏时报

  本报记者吴丽琪报道  昨天上午,记者从北京市劳动和社会保障局获悉,预计全市今年城镇登记失业人员总量为28.45万,比去年增加1.45万人。目前,北京却有34%的就业岗位因无合适人员匹配而浪费。

  根据测算,2005年北京市可新提供就业岗位49.3万个,而城镇需就业人员为47.9万人,加上农村劳动力及新增的来京务工人员,将有77.9万人找寻就业岗位。

  目前,北京市劳动力市场平均最大岗位匹配率仅为0.66,平均最大求职成功率仅为0.75,这就意味着约有34%的就业岗位因无合适人员匹配而浪费,有25%的求职者找不到合适的就业岗位。

  据悉,与社区管理相关的就业岗位将是今年的新宠,如劳动保障协管、城管协管、交通协管、物业管理服务、家政服务、修理服务、养生托幼服务等便民服务就业岗位。同时,净菜、再生资源回收、连锁超市、早餐工程也将被开发为失业人员的就业岗位。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失业人数新闻




评论】【财经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新酷铃选
最新最HOT铃声推荐
棋魂
千年棋魂藤原佐为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