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银行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国内财经 > 正文
 

中欧国际工商学院举办首届中国女性管理者论坛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12月13日 10:36 新浪财经

  12月11日,中欧国际工商学院“首届中国女性管理者论坛”在中欧位于上海浦东的校园里举行。此次论坛的主题为“冲破玻璃天花板:中国女性管理者的误区、机遇和挑战”。

  此前据媒体报道,上海一家策划公司针对都市在职女性的调查显示,在公司的经理层中,男性占了57.9%,女性为42.1%,两者基本平衡。但在总经理职位上,男性跃升为83.4%,而女性则锐减为16.6%。

  针对以上问题,有社会调查和研究机构建议,企业和社会必须积极培训高阶女性主管,提供职业妇女与其他杰出女性接触和学习的机会,并以客观的眼光评估和肯定女性的能力。基于此,中欧国际工商学院举办“首届女性管理者论坛”,旨在激发和提升女性管理者的管理和领导才能,并就女性如何冲破阻碍她们实现目标和发挥潜能的“玻璃天花板”展开深入的探讨并提供建议……

  多位成功的职业女性管理者和学者与到场听众分享了她们如何成功突破“玻璃天花板”的心得。加拿大皇家学会院士、中欧国际工商学院客座教授董林雪英主持会议并做了“中国女性管理者:误区、现状、机遇、挑战和成功的战略”的主题演讲;伊士曼柯达公司全球副总裁、大中华区主席叶莺女士,对“成功的女人和女人的成功”间的关系做了十分精妙的注解,她总结的“七情”论博得在场听众阵阵会意的掌声;光明乳业有限公司董事长兼总经理王佳芬女士带来题为“成功的自我定位”的精彩演讲;中欧国际工商学院客座教授、原IBM副总裁王嘉陵详尽分析了“职业发展的三A定律:才能、理想和态度”;浙江新光饰品有限公司董事长周晓光女士以亲身经历说明女性完全可以通过自己的努力,迈过“家庭、事业、社会——女性迈向成功的三道坎”,获得肯定和成功;此外,惠普(HP)亚太服务集团高级副总裁连萧思女士总结了自己在东西方工作和生活的经验,为论坛参与者提供了如何在职业和生活中取得全面成功的独到见解;台湾著名作家蓝怀恩女士则阐述了“如何面对与男性共荣共利的时代”。

  此次论坛在筹办之初便获得了众多女性管理者的热情参与,120位报名参加论坛的听众,几乎全是清一色的巾帼精英。一些远在外地工作的职业女性还专程赶来参加此次盛会。都市女性对自身职业发展和生活质量的关注程度,由此可见一斑。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管理者新闻




新浪财经24小时热门新闻排行

评论】【财经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圣诞节
圣诞和弦铃声专题
3DMM
养眼到你喷血为止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