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银行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国内财经 > 部委专题--国资委专题 > 正文
 

国资委确认并公布第一批49家中央企业的主业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11月30日 11:35 中国新闻网

  

国资委确认并公布第一批49家中央企业的主业

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主任李荣融(图片来源:中国网)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财经新闻图片

  中新网点11月30日电 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主任李荣融今天表示,国资委从今天开始将要分批公布中央企业的主业,第一批公布的是49户企业的主业内容。

  李荣融说,国资委首次确认并公布第一批中央企业的主业,意义有四点。第一,表明了调整的方向;第二,对投资方向是一个很好的引导,这个投资包括国外、国内,国内也包括民营和社会资本;第三,企业的工作重点也明确了,在主业范围内应该大胆地、努力地
把它做好;第四,国资委的工作也明确了,就是要把企业的辅业牢牢管住,主业应该交给企业去把握。

  李荣融说,国资委对中央企业的国有资产要求是非常明确的,就是中央的国有资产应该集中在涉及到国家安全以及国民经济命脉的关键领域以及关键行业,发挥国有经济的控制力、影响力和带动力。现在面临的问题是行业分布过宽,企业的主业太多,有的企业可以说不了解自己主业在哪儿。同时,资源的配置效率也不高。所以,中央企业的布局与结构的调整面临着非常繁重的任务。

  李荣融表示,国资委确认并公布中央企业的主业,目的就是一条,就是努力做强做大中央企业,提高核心竞争力发挥中央企业在国民经济当中的骨干支柱作用。

  同日相关报道:

  李荣融称宝钢并不缺钱 主业整体上市不是圈钱

  李荣融:国资管理不断深化 国企改革取得8项进展

  李荣融:中央企业预计全年实现利润将达4500亿元

  李荣融:国有企业改制步伐比预想的要快成效显现

  李荣融:股份制已成为国有大型企业改革主要形式

  李荣融阐述明年工作重点 完善国有资产监管体制

  国资委负责人:36家18对中央企业进行联合重组

  李荣融评国资流失讨论 称国企减少资产质量提高

  国资委介绍国有资产监督管理体制改革等方面情况新闻发布会实录


邮件订阅:
  订阅《新浪股市特快专递》,您将免费获得经过精心挑选,把握市场脉动的投资信息。请在下面填写您的E-mail地址。
Email: 订阅 退订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中央企业新闻




新浪财经24小时热门新闻排行

评论】【财经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深圳健力宝获中超冠军
意甲德比言和
2005中国国际时装周
男人为什么喜欢车
女人与车的美丽约会
家居家装实用图库
北京打折楼盘信息汇总
娱乐风月图鉴
刘翔自传:我是刘翔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