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银行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国内财经 > 正文
 

楚风劲吹湖北大打招商合作牌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10月19日 15:27 金羊网-民营经济报

  本报讯  记者苏卓、邓锦衍报道:首届中国中小企业博览会开幕之日,湖北省政府代表团欲借东风,召开经贸合作信息发布会,在“中博会”率先刮起一股强劲的“楚风”。湖北代表团团长、湖北省政府副秘书长范锐平表示,代表团此行率领一批湖北较具实力和潜力的中小企业来参展,还带来了一批体现地方特色、合作潜力大的项目。

  三成参展企业为湖北中小企业百强

  范锐平在发布会上,介绍了湖北近年来中小企业的发展状况。他说,湖北中小企业方兴未艾,一批成长性好、市场前景广阔的中小企业和民营企业脱颖而出,已成为湖北经济的重要支柱和县域经济的主体。此次参展的中小企业中有三成,是全省百强重点中小企业。

  目前,湖北已有中小企业15万多家(不包括个体工商户),占全省企业总数的99.5%,其中规模以上中小工业企业6246家,占全省规模以上工业企业的98.3%;中小企业创造的增加值占全省GDP的54%。中小企业已成为机制创新和技术创新的先导,湖北省专利的2/3是由中小企业发明的。中小企业的发展和创新,拉动了民间投资。去年全省民营经济投资对社会投资增长贡献率达71.7%,占全省投资总额的52.8%。

  借东风吹楚风中小企业发展遇良机

  藉此良机,湖北着力推介其投资环境,大打“招商合作”牌。据范锐平介绍,我国近代工业的发祥地之一———湖北工业门类齐全,基础条件较好,全省初步形成了以机械汽车电力钢铁、化工、纺织等为主导的工业体系。

  今年,湖北把大力发展中小企业作为战略重点,将100家重点中小企业列入重点工程,努力使中小企业成为促进湖北经济增长的生力军,着力培育和扶持汽车、冶金、纺织、建材、石化、农产品加工、能源和高新技术等八大产业,把湖北建设成为中部地区的重要农产品加工区、现代制造业聚集区、高新技术发展区和现代物流中心区。这些都为湖北中小企业与国内外企业的经贸合作,提供了新的机遇。

  广东省中小企业局副局长陈向新不失时机地表示,粤鄂合作源远流长,前景广阔,广东省在湖北投资合作的企业已经超过千家,投资总额70多亿元。广东在鄂设立的各类办事机构已有287家,2003年举行的“广东—湖北经贸合作洽谈会”也取得了丰硕的成果。






评论】【财经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NBA中国赛打响
协处罚国安罢赛事件
北京新交法听证报告
考研大讲堂 报考指南
2004中华小姐环球大赛
京城劣质楼盘备忘录
调查:南方周末创富榜
安妮宝贝笔记连载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