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国内财经 > 全国大面积电荒 > 正文
 
天津电力难抵“桑拿”天气 多区域拉闸限电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07月22日 23:14 新华网

  新华网天津7月22日电 (记者 孟华) 由于连续高温,天津用电形势骤然紧张。7月22日,天津气温达到36摄氏度以上,郊县以及中心市区均有多条线路拉闸限电。

  记者从天津电力公司了解到,当日天津用电负荷达510万千瓦,达到夏前预测的最高负荷,电力缺口达到近50万千瓦,创天津有电力供应以来的历史新高。

蔡依琳演唱会票价1元? 索爱K700c新上市1元拍
海纳百川 候车亭媒体 财富之旅诚邀商户加盟

  此次拉闸限电自7月21日下午开始,7月21日下午天津用电量达到498万千瓦,晚上达到508万千瓦。

  此次大规模限电包括企业和居民用电,拉闸限电后,电力负荷下降至470万-480万千瓦左右。电力部门表示如果未来两天仍然有持续的高温湿热天气,天津将继续拉闸限电。今年电力负荷量屡创历史新高,从6月份10-11日用电负荷达到478万千瓦第一次拉闸限电以后,这是第二次更大面积的拉闸限电。

  对天津市区以及郊区的大规模限电,市民反映强烈,报修热线被"打爆"。据天津电力公司客服中心负责人介绍,天津电力客服热线拥有全国最先进的设备,然而还是由于电话的客户终端较集中,造成堵塞。7月21日,天津电力客户服务中心受理业务4382件,为入夏以来最高。

  据天津电力公司介绍,造成此次拉闸限电的直接因素包括:入伏以来,天津地区气温闷热潮湿,少有降雨,市民空调开启率达到92%以上,致使用电负荷逐日连攀新高。同时,工厂不按规定错峰用电,造成电力负荷太高。

  为了应对今后几天更加严峻的电力形势,天津市经委继续强调各用电大户将双休日安排在调荷日,各单位间隔公休,将用电高峰错开。炼钢、炼铁等高耗能企业必须实行错峰用电。针对晚间时段高峰,电力公司要求控制夜景灯光启闭,让电于居民,同时对各供电分公司提出"四严"要求,应对未来几日高峰用电。包括严密注视设备运行情况;严格遵守公休日调荷日制度;严格按指标供电;严格控制小冶炼用电。电力部门制定了在不同负荷下的供电方案,调整、充实抢修力量。






评论】【财经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十大空气污染最重城市
《十面埋伏》争议
2004范堡罗航空展
杜邦不粘锅致癌风波
惠特尼休斯顿北京个唱
亚洲杯精彩视频集锦
美洲杯 视频点播
环法自行车赛 亚洲杯
海岩新作:河流如血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