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国内财经 > 正文
 
粤上半年收缴假币3亿元 粤东仍是制贩假币重点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07月22日 12:15 南方日报

  “全国假币看广东,广东假币看粤东”,人行广州分行货币金银处负责人昨天接受记者采访时介绍,2003年广东省共收缴假人民币总额为2亿多元,而从粤东地区收缴来的假币占了85%;今年1至6月,全省收缴假币为3亿多元,粤东依然是制贩假人民币的集散地和台湾不法分子走私假币犯罪活动的重点地区。

  据人行广州分行货币金银处副处长刘志嘉介绍,为摘掉我省“全国制贩假币重点地
蔡依琳演唱会票价1元? 索爱K700c新上市1元拍
海纳百川 候车亭媒体 财富之旅诚邀商户加盟
区”的帽子,近年来,我省公安部门与人行广州分行联手,不断加大力度,打击制贩假人民币犯罪活动。

  刘志嘉表示,今年7月18日起至24日是全国反假币活动宣传周,人行广州分行已作了充分部署,加大反假币宣传力度,针对当前制贩假币犯罪特点,组织各金融机构人员深入到乡村、集镇、农贸市场以及机场、码头、车站、旅客列车等流动人员相对集中场所摆摊设点,指导消费者鉴别真假币,提高鉴别假币能力,从源头、从消费领域上堵截假币的蔓延。

  新闻链接

  印制假币犯罪活动新特点

  制贩假币犯罪手法越来越隐蔽,目前印制假币犯罪活动已呈现几个新特点:

  一是“从沿海地区向内地蔓延”的趋势,印制假币犯罪向集团化发展,犯罪团伙带有“黑社会组织”性质,行动十分诡秘;

  二是作案手段复杂、隐蔽,目前出现的假币已是由手工制作转为机器印制,由流动作案、海上贩运转向来料加工、地下固定窝点制作;

  三是印制技术先进,仿真度高,危害性越来越大。目前我省捣毁的印制假人民币窝点的生产线都拥有成套的机器设备和专业技术人员,而且应用激光照排、电子分色制版和彩色复印、胶版印刷,“水印、安全线、无色荧光油墨”等先进的防伪技术都被不法分子所应用。

  四是假币种类多种多样,既有大面额100元、50元假币,也有20、10、5、2元的以及1元硬币的假币。(记者/朱桂芳)






评论】【财经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十大空气污染最重城市
《十面埋伏》争议
2004范堡罗航空展
杜邦不粘锅致癌风波
惠特尼休斯顿北京个唱
亚洲杯精彩视频集锦
美洲杯 视频点播
环法自行车赛 亚洲杯
海岩新作:河流如血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