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国内财经 > 全国大面积电荒 > 正文
 
常州供电狠下“六保一控”方案 32家企业集中停产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06月10日 07:20 人民网-江南时报

  本报讯 (记者杨黎 应志刚) 记者昨日从常州电力工作暨“迎峰度夏”动员会议上获悉,该市针对电力缺口较大的形势,及江苏省下达的夏季高峰常州错让电97万千瓦的要求,经过多方调研,正式出台了以“六保一调控”为重点的迎峰度夏方案。

  由于受电煤供应的影响,该市自今年以来,除春节、“五一”两大节日期间有几天未限电外,其余时间基本处于限电状态,目前日均缺口在30万千瓦,最高缺口已超过40万千
夏日特卖 全场1折 第39届世界广告大会
2004环球小姐总决赛 新浪招商引资征代理商
瓦。此次制定方案时明确了“有多少,用多少;缺多少,限多少”的基本原则,按照“先错峰让电,再避峰限电,必要时削峰拉电”的次序落实各项措施;为确保迎峰度夏工作正常进行,该市出台了“六保一调控”的调控措施,即保电网安全、保居民生活、保社会稳定、保重要的市政设施、保农业生产、最大限度地保投资环境,通过对部分企事业单位(主要是工业企业)的用电调控,达到克服困难、有序用电、避免发生大面积拉停电和电网安全事故,将电力短缺对经济增长的影响减小到最低程序。

  方案的主要内容分为:工业企业轮休以2种方式体现,或“开五停二”或“开四停三”;避峰用电,要求非连续性生产的工业企业在正常生产日(即非轮休日)实行避单峰(早、中、晚)。非工业企业以及机关事业单位在夏季高温期控制空调、电梯等动力负荷,亮化工程和部分路灯、建筑工地避晚峰;电力负荷控制方案,按照轮休线路将企业进行分组,对未执行到位的企业实施负控限电;预先确定部分钢铁、建材纺织、机械等一批用电大户,分别编组,主要在晚峰期间,以限制这些大企业的用电来保证居民生活和重要用户的用电;整个方案在执行过程中将根据省的错峰要求,分布实施,当省要求错峰30万千瓦以下时,全市同步启用“开五停二”轮休方案。

  据了解,在会议期间,该市经贸局等相关部门负责人明确表示,原则上要求各机关和事业单位当气温在30度以下时不得开启空调,节假日、双休日不得使用空调,当使用时空调设定温度一般不低于26度。在夏季用电高峰,各商场、宾馆、写字楼、机关、事业单位大楼外的立面、霓虹灯、宣传广告灯晚上暂停使用,建筑工地晚7时以后停止施工。

  据悉,到目前为止,该市已有3000多户企业领到了错峰用电实施方案的小册子,对列入“负控方案”的25家企业、列入“集中停产方案”的32家企业,明确了负控的限值、集中停产的时间和天数,同时还编制了“超电网供电能力限电序位表”和“电网事故拉路序位表”,做好充分的应急准备,确保居民生活和重要用户用电。






评论】【财经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北京传递雅典奥运火炬
伊问题新决议获通过
美国前总统里根病逝
八国首脑会议8日召开
纪念诺曼底登陆60周年
中国残疾人艺术团赴美
2004北京国际车展
《后天》 孙燕姿巡演
2004欧锦赛 NBA总决赛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