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国内财经 > 科博会高成长企业与金融市场国际论坛 > 正文
 
“欧元之父”给高成长企业会诊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3年09月12日 18:20 北京晚报

  本报讯(记者廖雁)如何保障高成长企业在高速发展过程中避免出现经营管理等诸多问题?如何掌握现代企业资本运营的手段和方法?如何理解现代金融服务的理念和技巧?如何促进中国金融市场改革、开放与发展?在今天开幕的高成长企业与金融市场国际论坛上,诺贝尔经济学家、国家相关部门的领导者以及业内众多专家将就这些问题作出解答。

  在论坛的开幕式上,被誉为“欧元之父”的诺贝尔经济学家罗伯特A·蒙代尔(Robert
A.Mundell)教授正式亮相。和他一起出现在高成长企业与金融市场国际论坛上的还有中国人民银行行长周小川、中国证监会主席尚福林、国家发改委副主任张国宝、国家开发银行行长陈元等“重量级人物”。

  组委会负责人介绍,“高成长企业与金融市场国际论坛”力求在三个方面搭建高成长企业与金融市场的对接平台。第一、上市融资。论坛上,海内外证券交易所争夺中国优秀高新技术企业上市的大比拼即将拉开。伦敦证券交易所、纽约交易所、新加坡交易所、香港交易所、NASDAQ以及上海交易所、深圳证券交易所的高层人士都将出席论坛进行推介。第二、企业债券融资与并购。国际著名投资银行、投资基金总裁和投资主管将就高新技术企业债券融资与并购发表前瞻性观点。第三、开展针对高成长企业的宏观经济与微观管理研讨。著名海外证券交易所总裁、著名国际投资银行总裁、政府相关部门的官员、著名经济学家将就经济全球化背景下规范中国证券市场、公司治理结构与管理创新发表演讲。

  链接:

  罗伯特A·蒙代尔教授是1999年诺贝尔经济学奖获得者。美国麻省理工学院(MIT)经济学博士。他具有革新意义的研究为欧元汇率奠定了理论基础。他对不同汇率体制下货币与财政政策以及最适宜的货币流通区域所做的分析使他获得这一殊荣。

  罗伯特A·蒙代尔教授将在论坛上做两次演讲和一场圆桌对话,9月12日上午在人民大会堂二楼全国人大常委会会议厅论坛开幕式上就中国宏观经济做20分钟致辞,9月13日上午在北京嘉里中心饭店就全球化时代的中国经济合作与发展问题发表45分钟的主题演讲,9月13日下午在北京嘉里中心饭店与高盛亚洲首席经济学家胡祖六及其他中国著名经济学家就人民币汇率问题进行高层圆桌对话。






评论】【财经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图片铃声随心换
无线上网无限生活
《新概念英语》移动课堂,北外、新东方名师讲解!

  注册新浪9M全免费邮箱
  新浪二手市场重新开张
  进入欲望都市 喝冰锐朗姆酒 体验性感新生活
  开学了,四六级、考研、出国你准备好了吗? 英语口语解决方案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search 摄像机 减肥 停电装备
 
新浪精彩短信
两性学堂
满足成年人的欲望
实现高品质的追求
非常笑话
情趣无限,让你轻松享受快乐生活!
图片
铃声
·[阿 杜] 一个人住
·[和 弦] 一生有你
·鸟啼铃语 蟋蟀铃声
铃声搜索


企 业 服 务


新浪奉化站隆重开通
每天四元企业邮箱热卖
中医抗癌革命性突破
加盟赠国际供求数字卡


分 类 信 息
北交大MBA直通车(京)
搜“票”(沪)
心的夏季旅游(豫)
婚嫁交友在京城
占便宜的机会!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3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