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期货 > 国内期货评论 > 正文
 

中州期货:12月1日连豆早盘及时评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12月01日 09:52 世华财讯

  30日连豆早盘小幅低开后冲高,但遇阻回落,短线空单回补,期价维持震荡波动,成交较活跃,中州期货分析师赵志军认为,投资者谨慎持空。

  短暂反弹过后,周二(11月29日)CBOT大豆期货在利空性消息影响下再次走低,不过跌幅不大,未创新的低点,1月合约跌4--1/4美分,收554美分。上一交易日,美豆曾在空头回补下低开高走,但在消息面重重压力下反弹仅仅持续了一个交易日,周二再次收低。

  禽流感疫情继续在世界范围内蔓延。加拿大周一证实了其国内一商业养鸭场发现禽流感病毒,病毒类型为低病原性H5N2病毒株。越南则又发现一人感染禽流感病毒疑似病例。中国国内禽流感疫情也在继续发展,新疆等省不断有新疫情出现。据11月30日卫生部部长高强介绍,截至目前中国已有11个省份先后发生大约30起家禽或侯鸟禽流感疫情,并发现3例人感染高致病性禽流感病例。禽流感蔓延引发基金卖盘,周二商品基金在CBOT售出大约2500手大豆合约,基金抛盘对刚刚有所反弹的大豆期价形成打压。除了禽流感疫情蔓延外,市场仍存在其他几大压力。美国出口迟滞,南美大豆种植区天气正常都对大豆价格形成压力。

  CBOT大豆下跌走势在550一线暂时放缓,国内大豆也在周一大跌后形成调整。周三605合约低开后形成剧烈振荡,最高冲到2578,尾盘回落收于2545,上涨21点。伴随价格剧烈波动,605合约日减仓达10658手,结合日线长长的上影线来看,价格反弹力量可能主要来自于空头回补。下跌过程中空头回补一方面说明空方力量仍占据市场主力,回补结束后价格仍要延续前期走势;另一方面则说明经过一段时间下跌后,市场抛压已逐渐减弱,随着买力的增加,市场可能会在下跌走势中形成整理走势。如果在整理期间出现利多性消息,市场有可能由整理走势转化为较高级别的反弹。

  由此分析,目前大豆合约仍处于下跌走势中,但下跌力量有减弱迹象,如遇利多消息刺激可能形成反弹,但

禽流感疫情发展会抑制反弹高度。

[上一页] [1] [2] [3]


    免责声明:本文所载资料仅供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世华财讯对该资料或使用该资料所导致的结果概不承担任何责任。若资料与原文有异,概以原文为准。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