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期货 > 国内期货评论 > 正文
 

经易期货:11月30日燃油期货及时评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11月30日 16:27 经易期货

  11月30日燃料油日评:完成换月 低开高走

  美国原油受温暖天气影响继续走低,受之影响,国内沪燃油开盘跳空低开。主力合约已经顺利移至3月份,合约开盘2900,之后一路爬升,最终收于2925。盘中下探2885低点,是9月份以来的低点。全天成交量58008手,持仓增加1862至24908手。

  受美国气候温暖拖累,NYMEX原油期货昨天下滑。NYMEX1月原油期货收跌0.86美元,报每桶56.50美元。IPE布兰特原油期货昨天也继续收跌,1月布兰特原油期货结算价下降0.56美元报每桶54.32美元。市场开始关注将于今天晚些时候公布的石油库存报告。分析师平均预计,上周美国原油库存将减少10万桶;馏分油库存将增加80万桶,汽油库存预计增加150万桶,炼厂产能利用率预计上升1个百分点至89.1%。

  根据民间气象机构Meteorlogix预计,美国东北部的气温直至周五都将接近或高于正常气温水平。根据全美气象服务(NWS)的数据,温和的气候将令本周全美取暖油需求较正常水准降低约20%。天气因素预计将继续打压油价。

  新加坡燃料油纸货价格昨日下滑,市场预期中国买家可能在中国农历新年来临前重新囤积库存。180CST燃料油价格收报每吨282.13美元,较周一亚洲市场收盘价下跌3.63美元。国内现货方面,黄埔市场价格继续走低,为3240(过驳)/3250(库提),市场成交清淡,需求仍然低迷。

  国内现货的价格逐渐回落表明国内需求不旺,由于国内定价机制的原因,进口商进口兴趣已经转向其他油品,需求预计在短期内不会得到根本性转变。现货价格的回落预计将会继续。加上美油受天气因素的打压,沪燃油仍处于下降通道中。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