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期货 > 国内期货评论 > 正文
 

倍特期货:11月1日沪铜早盘及时评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11月01日 09:26 世华财讯

  10月31日,上海期铜震荡走低,小幅下跌,倍特期货分析师邓宏认为,期铜仍有下探支撑的要求。

  伦铜28日再次探低回升,期价最低到3823,但收于3923,盘中波动很大,成交放维持在5万余手的低水平,流动性缺失下市场无序波动的特征明显,市场没有方向感。

  库存方面,28日沪铜库存增加了1.4万吨,LME库存则小幅增加8百余吨,尽管铜价面对库存的增加表现出相当的弹性,但这样的情况下显然不支持铜价向上的突破,不断出现的下影线说明铜价存在向下测试支撑的要求。

  持仓方面,基金在上周(10月24--28日)减持多头,其净多头寸减少到了仅1230手,多空基本平衡,而商业方面减少了空头,说明空头止损成为推动价格上行的主要力量,这也使得价格上涨的后劲不足,处于多空平衡状态中的基金如何动作将是决定后市铜价的关键。另外,上周基金在黄金上大幅减持净多,原油上则是净空增加,使人们对基金转空保持警惕。

  基本面,库存处于极端低位,现货保持较高升水的牛市格局并未改变,中期技术强势也未被破坏,对目前的短线技术弱势最好以调整对待。技术上,目前过低的成交量说明市场缺乏突破性力量,铜价暂时无力上冲4000美元,将向下寻找支撑,频频出现的下影线也说明铜价还有测试3800一线支撑的要求。

  沪铜方面,受伦铜技术调整的吸引和国储抛售铜的预期影响走弱,全天震荡走低,但是午盘后可见现货月明显在低位受到支撑,总持仓也大幅减少,说明市场仍然缺乏有力的新空力量。31日现货相对抵跌,到收盘时现货升水扩大到600元,今后两天的走势还看国储抛售的兑现情况和现货走势而定。沪铜目前接近震荡区间下轨,高位空头可持有观望,追空则不宜,继续观察伦铜对3800一线的测试情况。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