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期货 > 国内期货评论 > 创元期货专栏 > 正文
 

创元期货:套利观察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9月20日 15:05 创元期货

  飓风过后,国际市场上,各品种产区产能的恢复是主导这周市场行情走向的主要因素。国内金属市场铜近月合约这周势头强劲,燃料油方面多头依然在近月合约表现活跃。值得注意的是,上海市场上,天胶价差缩小220点。农产品市场上,连豆近月合约较远月合约比,继续走强。9月的第三周,套利交易有利可图

  沪铜---进入消费淡季,近月合约走弱趋势难免

  创元期货:套利观察

沪铜11月与LME3月铜价格走势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财经新闻图片

  9月12日-9月15日的五个交易日中,随着LME库存和国内库存持续增加,铜价在触及历史高位之后的连续两周内持续回落。沪铜0511-沪铜0512的价差稍有扩大。

  9月15日是沪铜交易日,空头迁仓,会使得近月合约暂时走强。

  从这周看,由于现货方面,国内铜消费渐进入淡季,存货方面的增加还需要时间去消化。消费清淡的预期可能会影响市场参与者对沪铜近月合约的走强。

  创元期货:套利观察

沪铜0511与沪铜0512价差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财经新闻图片

  总结:沪铜已经完成了主力迁仓行为,市场中消费的紧缩,库存的增加,是阻碍沪铜近月合约走强的关键。建议抛近买远。

  燃料油---价差扩大仍将继续

  创元期货:套利观察

沪燃油11月与NYMEX原油11月价格走势趋势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财经新闻图片

  NYMEX原油市场本周回调继续,国内燃料油市场依旧高位盘整。两大交易所中库存的持续低迷是市场的焦点.套利者应关注后市库存的不断变化。 9月9日沪铜0511-0512合约价差-12,9月16日一周交易日结束,沪铜0511-沪铜0512合约价差26,近月合约再度走强。国内成品油的稀缺使得现货方面处在吃紧状态,预计这种势态将持续,近月合约预计将受交易商们的再度青睐。

  创元期货:套利观察

沪燃油0511与沪燃油0512价差图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财经新闻图片

  总结:存货结构将是改变合约强弱的焦点。市场供需结构的吃紧,支撑近月合约的走强。

 [1] [2] [下一页]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