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期货 > 国内期货评论 > 创元期货专栏 > 正文
 

创元期货:8月10日沪油早盘及时评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8月10日 09:17 世华财讯

  受获利回吐影响 原油价格上涨受挫

  上海燃料油周二受国际油价创出新高的影响,早盘主力0511合约以2920大幅跳空高开,但受制于现货的疲软走势,盘中价格并没有强势走高。全日价格大致围绕2945一线盘整,终盘报收于2939,上涨30点。

  周二NYMEX原油受获利盘打压,价格出现大幅回落,但尽管如此,市场并没有出现向下突破的状况。主力9月合约结算价报63.07美元,下跌0.87美元。

  根据EIA的预期今年第四季初和明年一季东岸各州的馏分油库存将高于上年同期水平,但其同时表示,虽然库存可能上升,但需求预计也会高于上年同期水平。市场目前正在等待今晚即将公布的美国上周石油类库存报告,市场目前普遍预期原油以及汽油的库存将会减少,但是周二盘中的跌势也有可能暗示减少幅度将会有限。因此,在库存报告公布之前涌现了大量的获利抛盘,从而引发价格走低。而OPEC主席阿尔萨巴赫周二表示,OPEC目前日产量预期接近3040万桶,现在的产量已经使得供给超过需求。 他还表示称,若市场需求旺盛,OPEC还将提供其备用产能,预计在每日200万桶左右。这一消息也促使周二油价自高位的回落。现货方面,由于燃油价格连续处于高位,大部分买家在此水平下不会选择购货。此外,由于本月后期抵港船货数量相对集中,更导致买家购买情绪愈加低迷,市场目前观望气氛较浓。

  后期走势,美盘原油受获利盘的影响而价格回调,但目前沙特以及伊朗均存在局势不稳,这将会对全球原油供应产生巨大影响,因此原油的回调幅度预计将不会太大。市场目前关注于今晚即将公布的库存报告。国内市场,燃料油近期由于受现货的影响,出现明显的滞涨现象,因此短期上方存在有相当的压力,但燃油近期的抗跌性也是十分明显的。建议投资者多单逢高出场。

  (创元期货 乔良)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爱问 iAsk.com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