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期货 > 国内期货评论 > 正文
 

中财期货:8月10日沪油早盘及时评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8月10日 09:10 世华财讯

  8月9日,上海燃料油期货大幅上涨,中财期货分析师邱璟认为,上海燃料油期货后市短期内走势继续受国际原油影响,还有进一步走高可能,但需注意回调风险。操作上,多单逢高减持。

  周一(8月8日),NYMEX大幅走高。主力9月合约收于63.94美元,较前一交易日(5日)上涨1.63美元,盘间曾创下NYMEX近月合约新高64美元。市场对沙特可能遭受武装袭击的担忧,
以及又有一炼厂遭受火灾关闭,推动原油继续走高。

  有消息称恐怖分子正准备袭击沙特,美国已关闭驻沙特的大使馆及领事馆。由于沙特是目前最大的原油出口国,虽然威胁并未指向石油设施,但仍对原油造成支撑。另一方面位于费城一日加工量20万桶的炼厂由于遭受火灾关闭,进一步扩大了炼厂停产范围,由于美国驾车旅游季节还有一个月,且汽油库存目前处于低位,这加重了市场对汽油供应的担忧。短期内,由于沙特不稳定局势以及炼厂问题的扩大,原油仍将保持高位运行,并有继续上冲65美元的可能。

  周二(8月9日),沪燃油收高。主力11月合约开盘创下该合约新高2974,之后期价逐步回撤至2950附近震荡。尾盘收于2939,较前一交易日(8日)上涨30点。成交量小幅萎缩至98274手,持仓量增加2846手至39544手。

  新加坡市场由于国庆节休假无报价,黄埔高硫燃油估价2965元/吨(新加坡油,船提)。由于近期燃油价格再度高涨,打击了刚刚好转的中国需求,国内用户对高油价的接受能力非常有限,这使得燃油价格上涨的阻力也较大。

  9日沪燃油受国际原油大幅上涨影响,早盘高开,但由于现货压力较大,上涨乏力,价格逐步回落。国内需求再度受高油价打压,由于其可替代性较强,因此,燃油价格涨幅也比原油弱。但另一方面由于原油价格仍将处于高位运行,继续将支撑燃油价格。短期内燃油走势继续受国际原油影响,还有进一步走高可能,但需注意回调风险。

  操作上,多单逢高减持。

[上一页] [1] [2] [3]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爱问 iAsk.com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