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期货 > 国内期货评论 > 正文
 

大地期货:8月8日连豆期货及时评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8月08日 09:25 世华财讯

  5日连豆呈现震荡整理态势,成交缩量,持仓有所减少,浙江大地期货分析师舒益民认为,投资者目前还应短线区间操作。

  除了4日笔者对DCE到持仓下降难以提振大豆期货价格外,现货压力并未消退迹象使得目前期价很难有所作为。

  根据对进口大豆分销价格追踪,国内各港口价格已由7月初的3000元每吨下降到到5日本周末的2900元每吨。国内食用大豆和油用大豆的价格在这一期间也有50--100元不等的下跌。现货大豆的下跌将打开未来DCE大豆继续下跌的空间。

  另外,来自中证网的信息,黑龙江大豆产量被低估 。由于种植面积牵涉到农业税问题,使得大豆种植上报面积低于实际种植面积。黑龙江农委提供的产量是600万吨左右,而中国大豆网等商业机构则认为在900万吨至1000万吨。还有根据实际考察,当地油厂库存庞大,而黑龙江农户手中仍有数量可观的大豆库存。据传闻,目前大连地区也仍有60万吨左右大豆。

  美国时间8月4日周四早晨,美国农业部公布了截止7月28日一周的出口销售报告。当周美国大豆净销售25.06万吨,远高于市场预测的2.5--8.5万吨区间,当周美国大豆出口装船量为12.52万吨,两组数据均无来自中国的采购数据。中国在本市场年度已累计装运美国大豆1185.04万吨,2004年同期为822.9万吨。

  CBOT周四各月大豆期货价格窄幅盘整,8月合约涨1.25美分,报每蒲式耳671.25美元,11月合约涨1美分,报收682.5美元。

  DCE大豆期价跟追CBOT同样出现小幅整理,各交易合约上涨4--6元不等,主力0601合约收于2880元,成交量萎缩到18万手,持仓继续下减。期价等待美盘价格的方向。

[上一页] [1] [2]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