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期货 > 国内期货评论 > 正文
 

上海金鹏:8月8日连豆期货及时评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8月08日 09:25 世华财讯

  8月5日一周连豆继续维持窄幅区间波动,持仓有所减少,大多短线交易,上海金鹏期货分析师陈黎华建议,连豆短期盘整格局不变,应多关注美盘走势。

  本周(8月1--5日)国内外大豆总体维持窄幅振荡走势,总持仓量、成交量均呈现下降态势,美盘波动区间收敛,国内大豆市场继续弱势寻求低点支撑。当周CBOT11月大豆波动区间677美分--709美分,上周交易区间669--711美分。

  本周国内大豆维持弱势格局,各期约刷新近期新低,波动幅度窄小。大豆511以周高点2898开盘,最低2837,收盘2851,较上周回落48点,持仓减少1.65万张至11.63万张;豆粕511周波动区间2514--2570,收盘2536,较上周回落15点,持仓增加3197至5万张。国内豆粕现货报价周持稳于2550--2620元/吨;一级豆油价格维持在5250元/吨。饲料企业保持即用即买,市场供需胶着。国内各地油厂开工率仍然低下,在压榨处于亏损状态下,油厂采取停工检修以减少压榨量。

  在上周五(7月29日)交割480手后,本周CBOT8月大豆前四个交易日交割2443手,目前累计交割量2923手,是自2005年3、5、7月合约以来最大交割量。天气方面,周三到周四期间美国中西部大豆主产区西北部出现一些零星降雨,预计降雨将可能持续到本周五,雨量在0.25--1英寸之间,而此期间干旱的东部地区获得降雨的机会仍较小,周末期间整个作物带将恢复高温干燥天气。最新公布的出销售报告显示,截至7月28日美豆累计出口销售3021.61万吨,已完成农业部预定的3021万吨目标。由于中国家禽及牲畜养殖业迟迟未能恢复,近期四川爆发猪病以及印尼禽流感的消息,使得亚洲饲料加工继续低靡。下周五(8月12日)将公布8月份月度供需报告,市场等待农业部在田间考察之后的调整结果。据美国AgriVisor公司预测平均单产在38.5至39蒲式耳/英亩之间,预估产量27.85至28.22亿蒲式耳;Fc stone公司预测平均单产为38.9蒲式耳,产量28.14亿蒲式耳。在7月份月度报告中,农业部预测美豆单产水平在39.9蒲式耳,总产量28.9亿蒲式耳,该数据和5月份首次公布新豆预测数据相比并未有什么大的变化。预计在未有新的基本面变化前,市场将继续维持无序振荡走势。

 [1] [2] [下一页]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