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期货 > 国内期货评论 > 正文
 

冠通期货:8月5日沪铜期货及时评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8月05日 09:47 世华财讯

  8月4日,上海期铜高位震荡,近弱远强,冠通期货分析师李春娟认为,沪铜高位盘整可能性较大。

  伦铜3日基金买盘推动下收升至接近纪录高位水准,三个月期铜收报每吨3586美元,略低于稍早触及的纪录高点3588,但较2日晚场交易收盘价上涨了11美元。盘中交投清淡,并且不断有获利平仓盘的出现。

  4沪铜在伦铜的拉升下跳空高开,早盘在开盘价附近维持窄幅波动,午后电子盘综合铜迅速下挫,沪铜紧随其后快速下滑,下探日低后回补部分跌幅,尾盘收低,盘中交投较3活跃。至收盘时除8月、9月和10月合约出现下跌外,远期合约均收高,涨幅介于10--650点不等,市场呈现明显的近弱远强格局。

  主力10月铜开盘34790,收报34460,跌180点,盘中最高34800,最低34320,成交3.8万余手,持仓增加5092手;8月铜开盘35310,收报35050,跌250点,持仓减少2940受。

  现货方面,长江现货市场4日报价为35260元/吨,现货升水210元。

  3日LME现货/三个月升水稳步向下至208美元,短期内有望跌破200美元整数位。库存在持续多日增加之后再次下降100吨至31450吨。

  基金的买盘成为近期铜价上涨的主要动力,处于低位的库存以及铜矿罢工所引发的供应担忧又为基金提供了买入的理由。虽然有新的多头出现,但也不断有多头离场,这又对市场产生了压力。

  从图表上来看,虽然伦铜近期不断创出新高,但价格走高的势头明显放缓,成交量也一直处于萎缩状态。

  笔者认为,铜价从7月初至今的一轮涨势从其开始之初就带有技术性弱市的特点,价格迅猛上涨,但成交量却很小,量价明显背离,从技术分析的角度来讲,这种牛市一般不会持续很久,此次价格涨势放缓应该是这类市场运行的一个正常结果,因为这类市场缺乏人气。

  按照一般的分析来讲,价格下一步的目标应该是回调,但是鉴于目前较为吃紧的基本面,价格下调有一定的阻力,高位盘整可能性较大。操作上建议投资者短线交易。

[上一页] [1] [2] [3]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