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期货 > 国内期货评论 > 正文
 

鑫国联期货:8月2日连豆期货评论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8月02日 18:18 鑫国联期货

  周二大连大豆走出触低反弹之势,主力601合约早盘高开,最低下探至2858获得支撑后,展开日内反弹,最高上摸2917,增仓9186手至224302手。

  CBOT大豆主要月合约周一略有低开,期价全天呈区间震荡整理走势,最终以小涨1/4-1 1/4美分收盘。11月合约开盘686美分,最高694美分,最低682 1/2美分,收盘687 1/2美分,上涨3/4美分。

  目前美国大豆市场最为关注的仍然是美国大豆种植区的天气状况。在天气方面,上周末期间美国中西部大豆主产区以干燥天气为主,但爱荷华、伊利诺斯州出现了0.5英寸(约13毫米)的有利降雨。目前各家气象公司对天气预测情况也具有一定差异,总体来说,未来1-2周内美国中西部大豆主产区将以干燥天气为主,气温正常或高于正常水平,这将可能加快地表水分的蒸发速度,对正处于结荚、灌浆期的大豆作物生长不利。另外,USDA公布的作物进度报告显示,截止7月31日(周日)美国大豆作物生长良好率为54%,与前一周持平,去年同期70%,此前,市场曾预测本周良好率将较上周提升1-3个百分点。

  国内市场,近期国内大豆制成品价格显著下跌,油厂已经濒临全面亏损;饲料厂家需求迟滞,豆粕市场成交继续保持低迷。与此同时,进口大豆仍在源源不断的运往中国,据贸易商估计,2 004/05年度(10月到9月份)的最后一个季度里,即7月到9月份,中国有望进口600万吨以上的大豆,使得全年度大豆进口量突破2400万吨大关,创下新的历史记录。另外,四川省猪链球菌疫情范围扩大,目前疫情已经蔓延扩大至四川七城市;广东省潮安县亦有一宗猪链球菌病例,猪链球菌疫情的扩散必然对豆粕的需求带来较大影响。

  技术上,从主力601合约小时图标来看,低点2966(6.30)与低点2886(7.25)连线作为一条支撑线而存在,今日在下探至该线获得支撑后发动一波较强的反弹;上方阻力首先来自低点2966(6.30)与高点2945(7.28)连线所形成的阻力线,其次来自高点3200(6.17)与3118(7.18)连线所形成的阻力线。目前走势定性为反弹走势。

  后市预测:目前连豆处于反弹走势,总体跌势尚未改变。操作上,等待反弹结束,视上述阻力线的压制作用,在阻力线为止尝试逢高沽空。

  鑫国联期货:刘伟

[上一页] [1] [2] [3] [4]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