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期货 > 国内期货评论 > 正文
 

中大期货:7月28日郑棉期货及时评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7月28日 17:12 中大期货

  棉花部分:

  中大日评:

  1、行情简述:

  周四郑棉再度下跌,时间的利空导致10月合约期价再次向下测试近期13840的中线支撑,由于利空的时间仍未结束,只是刚刚开始,所以此支撑有被破的可能,投资者对振荡格局将要发生变化应改变投资策略。

  2、市场动态:

  (1)统计局:上半年棉花生产价格下降19.7%

  国家统计局对全国31000个农业生产经营单位的生产价格调查结果显示,上半年全国农产品生产价格比去年同期上涨4.1%,种植业、林业、畜牧业和渔业产品价格同比分别上涨1.8%、2.5%、6.1%和 5.4%。

  在种植业产品中,粮食生产价格同比上涨3.1%。棉花价格下降19.7%,油料价格下降6.2%,糖料上涨7.0%,蔬菜价格上涨5.6%,水果价格上涨6.4%,茶叶价格上涨8.3%,烟叶价格上涨2.1%。

  (注:农产品生产价格是指农产品生产者直接出售其产品时的单位产品价格。)

  (2)近期基本面要点

  目前人民币升值和增发配额外的70万吨进口棉对国内棉价肯定要形成一股打压力量,而且这股力量像美欧设限一样,充满很大的变数,连人民银行行长都在某些场合暗示升值2%仅是个开始,是初始的汇率调整,不确定性和突然性、没有上限是让棉花、棉纺织、服装企业头痛的大问题,从升值对九大行业的影响,很显然纺织业是做出最大牺牲的一个。人民币升值2%,对我国纺织行业的利润影响达到4%—12%,这对净利润只有5%—6%的中国纺织企业而言是个致命的打击,下半年可能出现整个行业的亏损,而且分得的出口配额越多,亏损越重,因此不排除有大量输欧美配额被浪费的现象。

  有消息说,最早本月底中美双方将重启纺织品会谈大幕,但主要还是从商务部鲁建华那里得到的消息,美方未确认也没反对。

  3、操作建议:

  鉴于盘面的弱势,仍保持空头思维,空单继续持有。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下一页]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