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期货 > 国内期货评论 > 正文
 

鑫国联期货:7月21日沪铜期货评论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7月21日 17:40 鑫国联期货

  周四沪铜仍在高位展开整理,市场内严重分歧增加了价格的风险。主力0509合约早盘以33490报开,盘中价格温和波动,尾盘价格收在33420,全天成交萎缩至25144手,增仓288手。

  从技术面看,LME铜价继续位于高位区间震荡,价格重心有上移倾向,目前价格整体仍位于上升楔形形态中,后市上升楔形上轨是价格的强阻力位,KDJ指标以及均线系统都呈多
头发散排列,而RSI(14)指标同样跟随价格缓慢上移,整体短期多头格局并未出现实质性改变,目前仍以多头思维为主。沪铜0509合约昨日K线未能实现穿头破脚,而高位的下引线说明上方抛压依然较重,多空双方在经历昨日的激烈交投后,今日成交兴趣低迷,在五日均线上方小幅争夺,显示双方对后市均十分的迷茫,等待新的炒作因素。KDJ指标高位死叉发散向下,而RSI(14)位于50上方走平,显示价格有调整的需要。如果价格短期内有效突破目前的整理区间,技术面有加速上涨的可能。

  基本面方面,低库存继续给予价格以支撑,虽然价格目前并未因为低库存出现快速拉升,但从幅度上限制了价格的下跌深度,目前现货进口成本在37000左右,而国内现货价目前始终维持在34500附近,2500元左右的差价吸引大量的资金继续建立反套头寸,只要人民币汇率保持稳定,套利实现盈利只是时间因素而已,同时国内外跨月合约之间的升贴水水平相当,套利移仓并不增加投机者的成本,如果LME价格位于该位置盘整,国内后期随着需求转暖将会出现补涨行情。从以上角度考虑,散空的处境就显得比较艰难。而目前人民币升值的压力也的确越来越大,但是只要还未成为事实,铜价下跌的空间就相当有限,除非基金再次以休克式方式离场。因此预计在7月下旬沪铜极有可能会出现大幅补涨行情,而8月初随着市场对人民币升值预期增强以及套利获利解开的双重压力,价格会展开大幅回落行情。

  总之,建议投资者注意,沪铜一旦价格突破目前的整理区间,多头可以积极介入,上方空间较大,相反空头应考虑短期风险,及时离场规避,8月份再选择沽空时机。

  鑫国联期货 江洋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