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期货 > 国内期货评论 > 正文
 

鑫国联期货:6月23日连豆期货评论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6月23日 17:33 鑫国联期货

  周四,大连大豆中幅下行,主力509合约早盘以3211基本平开,全天维持下行走势,最低下探3150,尾盘报收3155,尾盘报收3155,减仓11748手至319918手;豆粕主力509合约走势大致相似,下跌78点报收在2774,持仓小幅减少62手至179550手。

  CBOT大豆主要月合约周三大幅跳高开15-16美分,期价盘初快速回落,随后全天仍以震荡下行为主,最终各合约以小涨0-1 3/4美分收盘。7月合约开盘751美分,最高752 1/4美分
,最低733美分,收盘737美分,上涨1 3/4美分。

  美国天气方面,近日中西部大豆主产区西部出现了0.3-1.5英寸的降雨,东部地区则继续干燥天气,天气预报显示到下周前半段东部干旱地区将有不到0.5英寸的零星降雨,而西部地区仍将有较好的降雨机会,西部大豆作物长势良好,东部地区旱情继续受到市场关注。今晚,美国普查局将公布5月份的美国大豆压榨数据,市场平均预测大豆压榨量为1.424亿蒲式耳,较上月报告增加300万蒲式耳。美国大豆锈病方面,2005年迄今为止,大豆锈病传播速度低于市场预期,截至本周三(6月22日),美国只是在佛罗里达州的五个郡以及佐治亚州一个郡发现了锈病真菌。

  国内,本周,黑龙江省各地大豆收购价格普遍达到1.34元/斤以上,从收购量来看,豆源还算充沛,集贤一带收购量每天在500吨左右;豆粕价格略有回升,普遍成交价格在2550左右,大份成交很少,主要是小份当地销售;豆油价格暂时稳定,7、8月份是豆油的消费淡季,上涨缺乏动力。进口方面,6月中旬国内各港口总共运到了近98万吨进口豆,上中旬加在一起的到货量达到了172万吨,整个6 月份的到货量预计为260万吨,7月份的到货量预计在250万吨左右。尽管进口豆源源不断地进来,但油厂的压榨量并没有增加,油厂和港口的大豆库存不断增加,豆粕的库存压力也比较大,饲料厂观望者为多。

  技术上,从CBOT大豆连续图来看,750美分一线作为一个重要的压力线,本周连续上试,均未能有效突破,收盘均为突破740美分,呈现高位滞涨现象。大连大豆则高位难以维持后,开始中幅下跌,511合约今日把3197-3262位置的跳空缺口完全回补,缺口支撑作用尽失;511合约在上试3300失败后,连续报收四根阴线,短线弱势特征明显。

  后市预测:进口大豆的大量到货,豆粕需求旺季迟迟没有到来,豆油即将进入消费淡季,美国天气炒作的支撑作用也开始变小,基金的巨量净多头寸……CBOT大豆高位风险逐步加大,国内预计继续保持短线弱势;操作上,鉴于美盘还未转势,保持轻仓短空为主。

  鑫国联期货:刘伟

[上一页] [1] [2] [3] [4]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缤 纷 专 题
头文字D
头文字D精彩呈现
疯狂青蛙
疯狂青蛙疯狂无限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