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期货 > 国内期货评论 > 大江投资专栏 > 正文
 

大江投资:6月20日国内期货及时评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6月20日 15:51 大江投资

  金属

  受上周五伦铜(资讯 论坛)大涨70美元的影响,今日沪铜全线大幅高开, 盘稳后高开高走,并一度接近涨停, 主力8月合约收盘34370,涨1220点,日K线为大幅高开的小阳线。

  基本面上海的现货价格继续稳步上涨,上海华通有色金属现货铜行情日内已涨至35750元/吨的高价区。原油、铜和大豆(资讯 论坛)都出现了大幅的上涨. 上周五 LME铜库存又减少2,150吨至36,150,再创31年来新低, LME,美国与中国交易所的库存仅约八万吨,目前所有因素均显示铜短期供给极为紧张, 美元又重现疲软, 商业性买盘与基金的扩仓行为已形成抢盘局面,铜库存的持续下降以及供给忧虑, 加上汇率因素和中国强劲的需求为多头逼仓均提供了充分的依据, 配合整个商品市场牛市行情的继续,铜市的逼仓行情已进入疯狂阶段, 目前全球商品市场还未到转向的时候,铜价可能还要继续维持挤空的行情。

  技术面看8月沪铜期价出现加速逼仓上涨迹象,但目前乖离值已大,短期调整压力已逐步加大, 投资者追涨谨慎,可待回调时短线做多。

  大豆

  今日连豆1号509合约受到美豆上扬的影响较前一交易日日高开91点在在3230开盘,全天高开后冲高回落最高价3255,最低价3208,最终在3209收盘。今日持仓304688手,较昨日减少24380手,全天成交214222手。

  美国大豆产区偏北地区前期降雨过多,导致土壤过湿而无法播种大豆,市场担忧大豆播种面积可能因天气原因而下降,由于此前农场主已经因锈病的忧虑而减少了大豆播种面积,若产区北部再因天气之故而使得大豆播种面积下降,则今年的大豆产量先天基础就比去年差,研究机构Informa Economics周五估计,2005年美国大豆播种面积为7290万英亩,比美国农业部 预测的7390万英亩的数据低,更远低于去年的7520万英亩的水平。若加上不利气候令单产受损,则本年度的产量水平可能较去年的降比预期还大,给市场增加了利多影响。大豆锈病继续为市场所关注,上周美国农业部持续发布警讯,热带风暴可能令锈病真菌在六月中下旬传入美国大豆主产区,受到感染的州会继续扩大。

  技术面今日连豆受到美豆的影响全面大幅高开,主力509合约大幅高开上冲最高冲至本年的最高价,随后受到卖盘的抛压开始回落最终以阴线报收。期价在经过了几个月的区间震荡后今日在一次冲高挑战高点,其它月份合约目前连豆511合约已突破今年的高点上行。笔者认为期价将会继续上行,操作上目前多单可继续持有。

  棉花(资讯 论坛)

  今日郑棉509合约较前一交易日高开110点在14270开盘,全天以震荡为主最高价14340,最低价14220,最终在14300收盘。今日持仓43388手,较昨日减少2052手,全天成交28392手。

  基本面近期欧盟和美国对中国纺织品出口设限使得纺织品出口形势骤然恶化,中国与欧盟的会谈虽然取得了一致的意见,但纺织行业对后市的不确定性还是很担忧,何况7月份与美国的会谈结果还不能预期。

  技术面今日郑棉509合约高开后继续受到30日均线压力展开了小幅的的震荡行情,最终以阳十字收盘。笔者认为期价将会继续展开区间震荡行情,操作上仍应以短线为主。

  注:以上仅为个人观点,据此入市风险自负。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网友装修经验大全
经济适用房之惑
中美中欧贸易争端
变质奶返厂加工
第8届上海电影节
《头文字D》
百对网友新婚靓照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林苏版《绝代双骄》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