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期货 > 国内期货评论 > 金瑞期货专栏 > 正文
 

金瑞期货:6月6日沪油早盘及时评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6月06日 09:37 世华财讯

  金瑞期货分析师蒋晓晴,在分析了沪油5月30日至6月3日一周的走势后指出,沪油本周强力反弹,后市偏高的指标在一定程度上限制了期价进一步攀高的空间,加之若短期内原油出现调整,操作上建议观望为主。

  本周(5月30日至6月3日),上海燃料油跟随国际原油强力反弹并刷新高点。

  NYMEX原油本周突破性上涨。周三受取暖油涨势激励升逾每桶54美元,盘中曾触及触及五周以来高点54.70美元。投资者猜测随着炼厂增加汽油产量以满足今夏驾车高峰季节的汽油需求,对馏分油供应可能紧张得预期激发乐油价强劲涨势。

  另外,大西洋飓风季节开始,亦增加了原油的天气风险溢价。油价突破下行通道上沿阻力并引发获利平仓盘,延迟于周四公布的石油库存升幅意外高于预期导致在后两天中油价小幅回落。

  美国

能源资料协会(EIA)称,截至5月27当周,美国原油库存增加140万桶,至3.338亿桶。 原油库存已达到1999年7月16日以来最高水平。过去16周中有14周的库存上升。在良好的需求刺激下,原油有拾升势的迹象,但目前的油价短期内面临技术调整的需要。

  新加坡燃料油周四追随国际原油出现大涨,市场人士的定价兴趣更进一步推升燃料油价格。指标180CST燃料油价格收报每吨264.88美元,较前一日上涨10.25美元;380CST则报每吨258.50美元,劲升10美元。尽管市场人士后市仍看好油价,但7月可能有大量到货的消息成为疲弱基本面因素。

  沪油主力508合约周一以2564开盘,期价在经过三天震荡整理后,周四受到国际原油上涨提振大幅收高,周五延续涨势,高开高走,最终以2693的高价报收。持仓量较上周增加9424手至31108手。沪油借助原油之势大涨,尽管周四以高位十字星报收,但周五升势不减,可谓涨势凶猛。但偏高的指标在一定程度上限制了期价进一步攀高的空间,加之若短期内原油出现调整,则沪油势头将有所减缓。操作上建议观望为主。

[上一页] [1] [2] [3] [4] [5] [下一页]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